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11月16日鞍钢核电安全壳用特厚钢板全球首发

   日期:2023-07-14 08:20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徐       浏览:9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11月初《中国冶金报》从鞍钢集团获悉,由鞍钢股份生产的130毫米特厚安全壳用钢板SA-738Gr.B......

  11月初《中国冶金报》从鞍钢集团获悉,由鞍钢股份生产的130毫米特厚安全壳用钢板SA-738Gr.B实现全球首发,率先在“国和一号”示范项目上应用,并独家供应海阳3号核电机组用于反应堆安全壳建造,解决了国家重大工程关键材料急需问题。

  在我国核电技术走向世界前列的同时,全面实现工程设备国产化、自主化是必然之势,关键材料的自主研发至关重要。核反应堆安全壳是核电机组防止核泄漏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极其关键。特殊的使用环境要求核电反应堆安全壳用钢板具有较高的钢质洁净度、优异的常(高)温力学性能、良好的成型和焊接性能等优点,同时还要满足严格的探伤要求。

  为支撑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和一号”第三代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示范项目的顺利建设,根据核电装备国产化、材料自主化整体要求,鞍钢股份核电用钢团队与相关设计单位及用户、业主单位合作,成功突破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标准关于核反应堆安全壳用SA-738Gr.B钢板最大厚度100毫米的限制,将可应用厚度拓展到130毫米。同时,鞍钢股份进一步加严相关性能指标,通过对钢板化学成分、组织和生产工艺的创新设计,解决了SA-738Gr.B钢板在现有成分保持不变情况下的厚度增加、强度及韧性下降、全厚度范围内组织及性能不均匀等技术难题。

  在核反应堆安全壳用钢SA-738Gr.B的研发、生产、供应中,鞍钢核电用钢产销研团队一直保持着高效率的协同配合,不断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依靠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装备,不仅成功完成130毫米特厚规格安全壳钢板SA-738Gr.B的研制,通过用户苛刻的成型评价,而且还率先在我国自主研制、设计的代表着当今世界第三代核电技术先进水平的“国和一号”示范项目上应用。在此基础上,他们主动与用户及设计单位合作,按SA-738Gr.B钢板最新的设计要求寻求突破,先后攻克了模拟焊后热处理温度提升、时间延长引起强度及韧性下降,采用低碳当量生产焊接性能与强度如何匹配等难题,实现了独家为海阳3号核电机组安全壳整体装备建造供货。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