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2日研究发现英日瑞等多国吸烟率下降,替代尼古丁产品成关键戒烟方式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骏       浏览:10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前不久,瑞典知名咨询公司Fagerström Consulting发布最新研究论文,文章表......


前不久,瑞典知名咨询公司Fagerström Consulting发布最新研究论文,文章表示,比起预防和控制烟草,替代尼古丁产品更有可能快速降低吸烟率,尤其是在电子烟流行的国家,吸烟率更低。日本大学和医学院研究人员同样发现,卷烟用户改用THP产品后,戒烟效果和时间更持久。

吸烟是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恶性肿瘤的主要可预防危险因素,尽管如此,烟草使用者的总数在近三十年来并没有变化。为调查替代尼古丁产品是否能够有效遏制吸烟流行趋势,瑞典Fagerström Consulting咨询公司的主席Karl Fagerström博士,专门分析了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吸烟率的各国研究数据,并发表了论文Can Alternative Nicotine Products Put The Final Nail In The Smoking Coffin?

Karl博士将全球替代尼古丁产品采用率较高的国家,如英国、瑞典、挪威、新西兰和日本等,与采用率较低的邻国进行对比。通过吸烟流行趋势的比较,从而验证替代尼古丁产品是否可戒烟的观点。

结果发现,英国2020年的吸烟率低于14%,比其他27各欧盟国家下降得更快,英国当前的电子烟使用率在6.4%,欧盟其他27各国家的电子烟使用率仅为2%;2011年~2020年期间,新西兰每年吸烟率持续下降,到2020年降至9.4%,而同年的澳大利亚吸烟率则在10.3%;同样,挪威和瑞典在从传统卷烟转变到鼻咽后,吸烟率都大大降低,并且在实现无烟社会方面远远领先于邻国丹麦与芬兰。日本尼古丁依赖者更倾向于HTP产品(替代尼古丁产品的其中之一),在减少吸烟人口数量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果,甚至比烟草控制更严格的澳大利亚吸烟率更低。

同时,一项关于日本HTP产品用户戒烟效果的研究发现,完全使用HTB产品的用户拥有更高的连续戒断率。该研究由东京大学、金泽大学、大阪国际癌症研究所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相关论文Outcomes Of A Telemedicine Smoking Cessation Programme For Heated Tobacco Product Users In Japan: A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发表在BMJ Open杂志上。

研究人员分析了733名戒烟计划参与者,最终发现完全使用HTP的用户,CAR(持续截断率)远高于卷烟对照组,戒断率最差的则是HTP产品和卷烟双重使用的用户。研究人员建议,参与远程医疗戒烟计划的用户,可以采取单纯使用HTP产品的方式,以得到更有效、更持久的戒烟效果。

参考文献

Karl Fagerström. Can Alternative Nicotine Products Put The Final Nail In The Smoking Coffin? Harm Reduction Journal,2022


Akihiro Nomura, Takaaki Ikeda, Toshiki Fujimoto, et al. Outcomes Of A Telemedicine Smoking Cessation Programme For Heated Tobacco Product Users In Japan: A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 BMJ Open,2022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