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线上成房企新“阵地”,巨量引擎助房产企业实现营销突围

   日期:2023-07-14 08:22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736    
核心提示:近几年,房产行业借助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迈入了数字化营销阵地,在线上经营、多元内容、阵地营销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尤

近几年,房产行业借助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迈入了数字化营销阵地,在线上经营、多元内容、阵地营销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房企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线上”成为房产品牌营销的主流场景。据悉,2022年抖音房产相关短视频投稿量达到5.45亿,播放量1.23万亿,房产兴趣用户达4.18亿,抖音房产直播间数量高达5152万,直播观看人次超1230亿。

面对短视频和直播风口,房产行业营销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3月23日,「巨量房产和TA的朋友们」2023巨量引擎房产生态伙伴大会,巨量引擎分享了2022年间,巨量房产充分利用平台流量与创新自研营销,全面赋能房企,驱动生意增长助力品牌高效获客,帮助房企找到生意新增量的营销方案,对房企品牌的未来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线上平台成营销阵地,获客力大幅提升

随着房企营销继续向线上转移,流量竞争变得愈发激烈,企业完善线上矩阵管理体系,经纪人提高账号线索转化及流量变现能力,成为行业关注重点。以贝壳集团为例,基于全国范围内海量的经纪人资源,巨量引擎落地首个优蓝计划,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两大板块扶持,帮助贝壳经纪人实现了粉丝规模、视频运营、直播运营、线索获客等多维度能力提升,打造出经纪人“超级战队”,帮助贝壳完成了矩阵化线上经营。

通过优蓝计划,贝壳经纪人的视频获赞量相比之前提高36%,涨粉率TOP3账号高达477%、282%、193%,同时80%的贝壳经纪人账号实现了不同程度地涨粉,且有6个经纪人账号突破万粉累积,粉丝量级跃升明显。

优蓝计划的出现,也帮助金地集团华南区域升级了数字营销改革,优化了线上投放策略,2次下单优蓝计划,发动8大城市近百名员工参与,最终获得账号涨粉10万+,话题曝光3700万,房产认购近20套。不仅如此,优蓝计划搭配巨量引擎推出的系列多元创新互动产品,成功帮助金地集团品牌云版图完成交付,品牌数营能力以及线上营销的获客能力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在巨量引擎的帮助下,新城控股集团在抖音端搭建起了品牌私域生态阵地,2周内完成了500+账号的绑定,矩阵规模初步呈现,不仅实现了获客能力行业TOP3,也提升了客户的合作粘性。更打造出行业首例支付表单,创新获客模式,推动了内部产品的优化升级,在双十一期间提升客户平台人群总资产环比149%以上,关键客户群体环比在109%以上,为区域年末收官,助力项目营销实现了品效兼收。

数字化营销更科学,构建品牌护城河

碧桂园集团期望能够打造常态化内容营销,实现品效营销价值验证,提升品牌口碑,并通过品牌反哺房产销量。在和巨量引擎合作过程中,通过今日头条、抖音双端口品牌号阵地搭建,配合优质达人合作释放优质内容,完成了目标人群拓展和触达,在搜索端全国全年合作,精准圈定搜索人群。通过这两大场景常态化合作,进一步夯实了碧桂园品牌龙头地位,并持续拉动人群资产的深度转化。


面对竞价获客成本走高,直播成为主流趋势,雅居乐借助品牌30周年庆的营销节点入局直播赛道,打造直播中台,提升了集团和区域的直播能力。此后,雅居乐开展阵地运营,打造出集团和区域的标杆账号,探索直播+短视频联动获客新模式。最后深入UGC互动与行业IP联动,在达人品效助力下,迅速提高了品牌声量,实现用户深度种草,并进一步提升了品牌调性和溢价力。

年度数字营销案例,降本增效逆势突破

在地产行业线上化、数字化、精细化大趋势的背景下,保利发展“以客户为中心”作为底层密码,深度拥抱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同时赋予了“客户价值”更深层次的含义。数字化不是简单做客户意见的信息反馈来提升自身服务,而是全面的发现与挖掘客户更深层次的需求,创造性的提供服务方式与扩宽服务边界,完成和客户的共同成长。

2022年在保利发展数字营销发展战略指导下,与巨量引擎达成战略合作,以保利发展官方直营平台——保利云和+为载体,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线上投放获客精准度,搭建空拓中台承接模式,提升跟客响应速度及转化率,实现全年常态化投放的降本增效。在统筹的大促营销节点上,全国34个区域统一节奏和动作,整齐发声,实现了各区域之间联动共同创作的合作模式,提升了保利发展的品牌口碑和声量。

告别高增长,地产行业进入黑铁时代,房企的生意逻辑,从增量开发转向存量运营,资源获取转向精细化运营,开始向管理要红利。近两年房产销售市场压力大增,一方面线上推广费用的转化率偏低,另一方面线下推广拓客经营成本逐渐走高。但越秀地产积极拥抱变化,与巨量引擎进行深度合作,积极开拓全场景数字化地产营销新模式,为实现自身的逆势增长开拓新道路,同时也成为引领国央企转型的标杆示范。 在巨量引擎的科学化营销赋能协作下,越秀地产通过效果广告合作、常态化直播、品牌大事件全国联动、UBL投放工具优化、优选表单测试等多种新合作模式探索,通过短视频、直播、达人合作等多种场景覆盖,品直效经营多维发力,依托完善强大的数字营销及后链路跟进管理团队,成功提升运营效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营销业绩创下历史新高,持着“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越秀地产将不断通过数字化营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继续开拓创新。


安居客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对于精准人群的深度转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巨量引擎和安居客达成合作后,安居客主动回传高价值用户的行为数据,以及自身海量的商品和业务信息,巨量引擎则通过平台反向探索高价值用户人群,进一步优化数据模型,最终实现了为安居客线上营销降本增效的目的。

更多营销新玩法,品牌实现品效创新

万达投资集团线上化需求是打破传统营销,实现品牌年轻化,同时完成人群资产沉淀让营销有据可依。在巨量引擎指导下,万达确立了平台IP搭配明星效应,与创意化互动、科学投放相结合的营销策略,打造出房地产行业首个音乐类冠名标杆级营销大事件。由万达冠名的汪苏泷音乐会直播当天,总曝光量突破10亿,直播观看人次突破1亿,全网热点上榜34个,并且成功延续音乐会热度,打造818购房节品牌节点直播,成为万达投资集团品牌年度事件营销。


自如作为租房平台的佼佼者,致力于提升品牌美誉度,希望为未来转化积蓄能量。和巨量引擎达成合作后,自如在抖音提升品牌知名度与认知度,并在毕业季面向毕业生群体打造极具优惠力度的租房补贴“海燕计划”,通过剧情类与口播类短视频直接触达租房群体,以海燕计划的优惠吸引下载量,实现品效结合。


数字化营销对于房产行业来说既是变革,也是促进全局提效,长效增长的新机遇。如今的房地产生意已经进入全新的时代,巨量引擎利用平台特有的达人内容生产机制,为企业提供种类丰富的营销工具与手段,带动房产行业不断挖掘数字化红利,全面赋能行业提质增效,未来将成为房产行业新的增长机会。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