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宝武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正视短板与弱项,全力确保“双过半”

   日期:2023-07-14 08:2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宝武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正视短板与弱项,全力确......

  4月23日上午,宝武召开2023年一季度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正视短板与弱项,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集团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一季度,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宝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各项工作要求,以“对标找差、极致效率”“三降两增”等为主要抓手,稳步推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利润总额、营业收入、钢产量同比增幅跑赢行业大盘。

  胡望明结合会议主题,围绕一季度经营情况,就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要求。集团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保持行业领先,钢铁主业经营压力巨大,多元产业战略价值作用凸显。宝武一季度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但是钢铁行业经营压力巨大,盈利空间受到挤压,利润总额同比降幅明显,盈利能力处于近年较低水平。在钢铁行业处于下行周期的特殊时期,宝武多元产业展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为集团公司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出了经济价值与战略价值。要进一步提高对多元产业战略价值的认识,坚定战略自信和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一基五元”产业协同价值,加快宝武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同时要高度关注“两金”管控、扭亏增盈、差异化产品盈利能力不强等问题。认清形势与任务,正视短板与弱项,集中精力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目前宝武的经营绩效与增长幅度要求差距较大,二季度是关键期和窗口期,能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直接关系到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各单位要主动适应疫情后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紧紧盯住年度目标任务,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抓住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集中精力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效率效益问题是当前关乎宝武生存和发展的最关键因素。“短板”同时也是“跳板”,解决宝武整体效率效益不高的问题,同样蕴含着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为集团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做好极致提升产能和产能利用率;全面对标找差,追求极致效率;深化“三降两增”,提高成本竞争力;加强“两金”管控,提升“两金”周转效率等工作。要坚持创新发展,赢得市场竞争新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商业模式创新。要加快推进专业化整合,促进体系能力提升和产业发展壮大,各单位务必站在宝武“一基五元”发展战略的高度,按照“三个有利于”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专业化整合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防范遏制事故为重点,策划推进相关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促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高度关注环保风险,积极落实环保问题整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落实,加强问题闭环整改和销号工作;以“从严”的基调推进典型及高风险问题整改,切实把环保“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成效清单”,确保整改成效。

  胡望明希望大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进宝武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建设,以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本次会议以“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为主题。会上,集团公司经营财务部、安监部、能环部、科技创新部、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分别作2023年一季度专业管理报告。

  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宝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宝武监察专员孟庆旸,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兵参加会议,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主持会议。宝武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工会主席,集团公司业务中心、职能部门、党群机构、共享单元主要负责人,多元业务板块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