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新时代断舍离:小红书联合卡萨帝,带你为生活做「简法」

   日期:2023-07-14 08:24     来源:十环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1562    
核心提示:「热爱生活」,是这届年轻人的关键词。过去大众习惯将「好好生活」与「仪式感」绑定,追求各种更高级的物质享受,殊不知过于标准

「热爱生活」,是这届年轻人的关键词。

过去大众习惯将「好好生活」与「仪式感」绑定,追求各种更高级的物质享受,殊不知过于标准化的仪式感生活,也会给心灵和精神带来负担。在经历社会环境的起伏之后,年轻人对生活开始有了新的见解。他们更看重情绪满足、自我建构,越发追求身心一致的松弛感。「生活仪式感消费」逐渐趋于缓和,「简法生活」开始成为这届年轻人的内在趋势,渐渐成为当下快节奏生活的新选择,为年轻人提供另一种热爱生活的思路,也为品牌提供了与消费者联结的新场景。

小红书更深一步关注到这背后潜藏的普遍性社会情绪,以热点趋势造新融入情绪场域,以话题互动牵动情感共振,再度携手卡萨帝,为小红书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 打造#生活美学新趋势「生活的简法」线上专题活动。同步推动卡萨帝新品走进AWE博览会,围绕重磅产品光年套系,为线下观展的用户展示极简家居美学。线下线下活动双线发力,一边丰富产品文化、构建产品共情力,一边让热爱极简生活、喜欢分享家居创意的小红薯们,都能在自己舒适的场景里感受极简生活的轻松与魅力。

以简法生活美学

诠释品牌主张

此次活动初始正值AWE展会期间,卡萨帝抓住这一节点,联合小红书平台共同发布#生活美学新趋势话题活动,以「生活的简法」为活动切入点,通过室内设计师@野柿子小姐与极简风家居博主@忽忽和侯头闲儿的探家视频,带头演绎「简法生活」的底层逻辑与方法论,打响营销第一枪。

跟随@野柿子小姐的视角,用户可以透过观察博主@忽忽和侯头闲儿的家居简法,从而获得自己的家居生活感悟。从墙体配色、家具风格到家电排布,@忽忽和侯头闲儿拒绝完全参照他人案例,而是从自身需求出发,合理安排动线。在他看来,生活的简法是回归自我,倾听真实感受,你的家只需要按照你的生活去定义。卡萨帝冰箱的零嵌设计、纯白色的抽油烟机等产品,都完美满足了他对简约视觉效果的追求。

设计师与家居博主的王牌互动组合大大提升了专业人设的种草力,点燃用户参与活动的激情,吸引了更多站内泛大众圈层用户主动参与,成为话题阵地里输出大量优质内容的主力军。

热爱生活的博主@sweet安年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活动话题页面上真诚分享自己的「生活简法」是「学会取舍,给内心留白」。为了搭配最喜欢的客厅大窗户,她在软装搭配上做减法,减少过多陈列。在卡萨帝光年套系的帮助下,厨房里无处安放的食物都被稳妥收进卡萨帝零嵌冰箱里,烘干机的存在更是让她在家就能保养娇贵的衣服,让整个洗衣过程都变得轻松起来。

博主@吃土少女茄茄也在探访友人的家后,种草了卡萨帝风格的家居美学,卡萨帝的洗烘套装的设计令她对产品「一见钟情」。在她看来,经久耐用的产品也生活简法的一部分,平时使用时就能省去不必要的慌乱,质量过硬就不需要重复购置,还能在长期使用中产生不同的使用感受。

在优质KOL的引领下,本次话题活动辐射范围不止于垂类圈层,也吸引了不少圈外年轻用户产生共鸣,自发加入减法生活方式的探讨,以各自视角给出对于生活美学的不同理解,推动话题发酵破圈的同时,也为品牌带来了更多样的优质家居内容。

通过这些源自真实生活的家居案例,小红书在品牌与用户之间架起了以情感共识构成的链接。这种「链接」经由情绪共鸣,在潜移默化间占据消费者心智,让消费者对卡萨帝光年套系产品产生人性化的感知,透过物质表象,看见它们在自己生活中的深层价值。

借助站内外共创发力,本次活动完美收官,取得了非常圆满的传播效果。短短一个月的活动期间,便收获了超 1.1亿 活动总曝光量,话题总浏览量超 1014 万次,站内核心笔记总量超过 8000 篇,真正实现了破亿级的品牌营销出圈。

直观场景勾连

让产品价值明晰可见

活动由小红书官号@娱乐制造机以#生活美学新趋势 话题发起号召,背靠站内浓厚的社区分享氛围,成功抢占话题热度。

用户可以在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 话题页和品牌卡萨帝活动话题页浏览活动内容,双话题页互相导流,联动效果升级,达到品牌高效种草。

在系列化的ip内容打造之外,小红书适应大环境下消费者对线下探索的多元诉求,从线上话题延展到线下AWE展会,积极拓展着家居产品体验感的边界。

身临AWE展会的卡萨帝艺术家居馆,张若昀结合产品体验,讲述自己眼中的生活艺术和空间美学,建立真实的生活场景,让更多消费者找到适合自己的高品质生活方式。

以场景化体验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距离的同时,明星们对于产品的使用体验背书进一步强化产品种草。小红书平台上源源不断产出的优质笔记,也放大了这一共鸣时刻与种草效应,为品牌强化产品记忆点,全方位抢占用户消费心智。

品牌线下体验触点与家生活IP活动紧密连接,实现了目标人群的有效触达与回流,为品牌的长效经营蓄力人群资产。 

新体验书写品牌文化新故事

以多元内容构建场域

作为品牌触达用户的重要站点,小红书一直在密切关注消费群体的变化,为品牌搭建起情感沟通场。

随着「构建家居美学」文化在年轻一代中愈发流行,越来越多家居品牌也尝试以创意角度焕新品牌及产品,引发年轻人的兴趣认同。小红书打造的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其初衷也正在于,以贴合时代语境的年轻化内容表达,搭建品牌与年轻人的沟通阵地。

本次由小红书和卡萨帝联合发起的#生活美学新趋势,也是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的玩法升级。

小红书一方面捕捉「消费趋势」,助推品牌实现从「借风」到「造风」的阶梯式跨越;另一方面则洞察社会热点,丰盈品牌价值观和产业文化,引领品牌真正融入社会肌理和人文关怀之中。双方一同延展出新趋势,既增进了品牌与用户的纽带,又沉淀了更多品牌资产,在深化消费者心智与体验上,具有突破意义。

这场立足大众圈层的年轻化沟通,让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 的平台角色,从一场话题活动的阵地,真正蜕变为内容营销的引领者,从人群、内容、形式多维扩散,为品牌带来了家居美学的新人群、新故事以及新体验。

关注小红书,期待长线iP#欢迎光临我的家,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