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宝日汽车板a08机组ga产品制造效率全面提速

   日期:2023-07-14 08:27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宝日汽车板a08机组ga产品制造效率全面提速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日汽车板党委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深入学、细致研、扎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面临当前汽车板市场的严峻挑战,宝日汽车板以学促干、苦练内功,以提高用户满意度为目标,以GA产品产能提速为牵引,通过关键技术突破、关键设备升级改造和精细化管控,着力破解制约制造能力和极致效率提升的难题,努力发挥技术领先及产品服务优势,以实干筑牢应对挑战的坚韧“竹节”。

  坚持围绕中心,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

  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宝日汽车板紧紧围绕宝钢股份“全面对标找差,打造极致效率,创新驱动发展,创建世界一流”的经营总方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其中,GA产品产能发挥是代表汽车板制造效率和技术能力的重要指标,但是由于一些关键设备和关键技术瓶颈,宝日汽车板GA产品生产速度较世界一流和国内最优水平仍有一定差距。通过主题教育,宝日汽车板党委将“部分GA产品机组生产效率与先进企业有差距”作为检视问题之一,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着力推动改进。

  由于设备设计瓶颈,宝日汽车板机组速度提升面临较多技术难题。锌层厚度的精确控制是影响镀锌板质量和速度提升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如何精确控制气刀参数,需要有一套科学的控制策略及方法。同时,速度提升对合金化炉的能力也是一个考验。针对这些问题,宝日汽车板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攻关小组,在保证质量稳定的前提下,充分借鉴体系内机组最佳经验,创新性地建立了大数据锌层预测模型及前馈控制模型,实现全自动锌层目标精确控制;并对现有合金化炉进行改造,开创性地开发了炉温控制智能控制模型的解决方案。通过两个核心技术问题的改善和解决,实现了无底渣新工艺下所有钢种、规格产品全覆盖稳定高品质生产,产品平均提速10%以上,斑迹及条纹类缺陷发生量也得到明显改善,实物质量显著提升。

  坚持“干”字当头,保持锐意进取状态

  主题教育与能力作风深度融合。宝日汽车板通过分层分类成立推进小组,明确责任人、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每日对机组速度发挥率、生产过渡次数、异常故障等数据进行跟踪,重点对全面提速、减少停机两个维度方面的措施进展情况进行分析,针对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的产品生产特点,细化速度提升幅度,避免对机组稳定运行和产品质量产生负面影响。先后解决了带钢跑偏、材质不合、表面缺陷等一系列难题,并将相关生产管理规范进行固化,实现了GA产品新一轮全面提速,有效提升GA产品制造效率。

  坚持重实践立新功,创造经得检验的实绩

  主题教育与工作目标深度融合。随着各项关键技术的层层突破与管理举措的逐步推进,宝日汽车板A08作业区GA产品生产效率稳步提升,其中今年5月份GA产品平均速度较2022年平均速度上升6.6%,最高速度较去年同期更是提升了16%,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与世界最优标杆机组的差距也在持续地缩小。下阶段,宝日汽车板继续深化全面对标找差,挖掘极致潜能,打造极致效率,进一步加大对标赶超创一流的步伐。同时,也将继续探索更为灵活、系统的产销研模式,将制造效率提升带来的成本改善延展到全体系层面,在采购、制造、营销、专业支撑、配套服务等领域,采取更为积极主动的方式,拉动全体系实现制造效率提升和用户满意度提升双赢局面。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