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包钢稀土钢板材厂转炉工序能耗管控收效明显

   日期:2023-07-14 08: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包钢稀土钢板材厂转炉工序能耗管控收效明显 包钢......

  炼钢转炉是包钢股份稀土钢板材厂的耗能大户,为了进一步降低转炉工序能耗,包钢股份稀土钢板材厂以能源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开展能源精细化管理,同时全力推进节能项目,深挖各生产环节节能潜力,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6月,转炉工序能耗较2022年降低0.37千克标准煤/吨,在保持行业先进水平的基础上实现了稳中有降。

  为了不断降低转炉工序能耗,包钢股份稀土钢板材厂查找短板、分析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优化生产组织,细化工艺操作,开展节能攻关,有效降低电耗和介质消耗,增加煤气回收和含铁原料回收循环再利用,并且通过使用新工艺、新技术,降低能源消耗。

  为了降低电耗,通过提高直上钢比例不断降低炼钢耗电量。为降低氧气和氩气消耗,通过优化转炉冶炼开氧点和闭氧点参数,合理利用转炉副枪和二级模型控制,减少终点过氧化比率,降低氧气消耗,同时优化钢包吹氩工艺,定期进行钢包氩气管线检查和维护,保证吹氩效果,降低氩气消耗。稀土钢板材厂还不断改善转炉生产操作,采取留渣及少渣冶炼的模式,降低非金属材料消耗。

  在控制消耗的同时,稀土钢板材厂还注重增加回收量,通过不断优化煤气回收起收点和止收点、合理控制转炉罩裙高度和风机转速、降低煤气回收切换杯阀的故障率和煤气柜拒收比率等措施,在确保煤气热值不降低的情况下,使转炉煤气回收量得到提升。对于转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炉下残渣、钢包铸余热渣、干法除尘灰、氧化铁皮等含铁原料,通过多种措施提高回收量,有效降低了钢铁料消耗和辅料消耗。

  除此之外,稀土钢板材厂还通过钢包加盖技术,有效降低钢包运行中的温度下降,并运用转炉出钢口滑板法挡渣技术进行转炉出钢操作,有效降低转炉吨钢脱氧剂消耗和钢铁料消耗。一系列的新招、实招、硬招,助推转炉工序能耗降低,为“重振雄风,做强包钢,齐心协力做有尊严受尊敬的企业”贡献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