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德龙钢铁集团数智化转型升级工程联合特钢调研总结汇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9-26 02:0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德龙钢铁集团数智化转型升级工程联合特钢调研总结......

  7月10日,德龙钢铁集团数智化转型升级工程联合特钢调研总结汇报会顺利召开。联合特钢按照丁立国董事长关于落实责任、拥抱问题、加强学习、加强培训、适应变革五个方面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数智化调研工作落实落地。宝信专案组成员、联合特钢数智化各专案组组长、核心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联合特钢24个专案组对调研情况及存在的痛点难点、改进建议进行了详细阐述。

  数智化推进组副组长毛伟俊代表宝信专家团队对联合特钢调研情况进行总结。毛伟俊表示,此次联合特钢调研工作十分务实,对照现状主动暴露问题、发现问题,与宝信专家积极对接、共同提炼,达到了预期目标。此次调研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希望各专案组与专案组之间,专案组与宝信专家之间保持联系,对现状做进一步提炼总结。

  集团数智化推进组组长肖娜对宝信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联合特钢的调研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联合特钢能够将困惑和需求提出来,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同时围绕“为什么让各专案组牵头调研?数智化工程是干什么?本次调研要做什么?”这三个问题对数智化转型升级的理念和意义再次进行阐述,要求各专案组务必摸清主线,多思考、多挖掘,用最小的投资实现最大的信息化。

  公司副总经理任玉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宝信专家团队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冒着酷暑、加班加点顺利完成调研,充分展现了宝信团队的敬业与专业,同时对联合特钢数智化现状进行了分析:

  一是部分信息共享不够充分。许多部门的工作还有重复,部分工作效率还较低。

  二是部分业务协同不够完善。部分部门之间缺乏协同,欠缺沟通,造成部分工作无法突破瓶颈。

  三是部分数据未能充分利用。现在是大数据时代,我们很多数据存在数据睡眠、数据烟囱等现象,需要进一步进行数据分析总结,给数据赋能,为生产经营提供新能量。

  四是部分流程贯通还存在差距。通过此次调研和流程梳理发现,还存在不精简和不全面的问题,不精简表现在部分流程繁琐,不全面表现在部分流程缺失。

  五是数据报表靠人力传递。大量报表的计算、填报都需要人工操作,耗费了大量人力和时间,无法对报表进行深入的分析与运用。

  任玉明对公司24个专案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要对痛点、难点再梳理、再凝结。对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再次梳理总结,此次调研工作只是开始,后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务必全面精准总结痛点难点,为后期工作做好铺垫。

  二要对建议方案再优化、再提升。结合宝信专家的意见,对现有工作做进一步挖掘,各专案组组长要突破传统模式,解放思想,发散思维,结合宝信专家的建议,使建议方案更加实效。

  三要对业务知识再请教、再学习。各位专案组组长要与宝信专家多沟通、多请教,将自身素质再提高,自身业务再熟悉,真正发挥专案组组长的职责,切实达到基础信息输出的目的。

  四要对数智化工程建设意义再学习、再理解。大家要充分领会丁立国董事长在集团数智化转型升级工程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三个文件为思想指导,进一步明确数智化升级工作怎么干?干什么?如何干好?每个人要通过不断学习、接触,提高认识,突破局限,跳出固有思维,发现问题,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数智化转型升级工程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联合特钢全体干部职工与宝信专家团队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共同助力德龙钢铁集团数智化全面转型升级。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