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9月25日中软国际点亮数字化转型之路,助力企业实现效率与价值的突破

   日期:2023-09-25 13:08     来源: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铃       浏览:10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828 B2B企业节作为极具影响力的产业创新和生态聚合平台,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储备充足的&ld......

828 B2B企业节作为极具影响力的产业创新和生态聚合平台,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储备充足的“粮仓”。在 B2B企业节“中软国际日”的软件研发数字化转型实践专场上,来自中软国际应用服务业务集团研发效能解决方案资深架构师邹海波带来了主题分享《中软国际敏捷与DevOps专业服务助力企业研发数字化转型》,详细介绍了中软国际研发数字化转型业务治理体系,如研发数字化咨询、敏捷/DevOps培训等专业服务,助力企业快速高质量完成研发的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软件供应链安全事故频发,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邹海波指出,我们正处在VUCA时代,在这个时代,全球化、科技发展、市场竞争等因素使得环境变得更加动态和不可预测。企业和组织面临着诸多挑战和难题,需要具备应对VUCA环境的能力。为了应对这种变化,企业的研发模式从工序化的瀑布模式,到快速迭代的敏捷模式,再到开发运维协同的DevOps模式。研发模式不能仅仅注重效率提升,还要注重安全,所以就有了安全可信的DevSecOps模式,把安全和可信融入到研发流程中。每次研发模式的变革,并不是全新的变革,其实都是基于上一个模式进一步的延伸和深入。近几年研发数字化的趋势,就是在研发过程中加入了人工智能的技术能力。

VUCA是四个单词的缩写,代表了四种状态,它们分别是:Volatile 不稳定、Uncertain 不确定、Complex 复杂、Ambiguous 模糊。

邹海波介绍,研发数字化的价值主要分三个方面:第一是表层价值,能够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第二是深层价值,即缩短研发周期,提高业务价值流动效率;第三是核心价值,是研发体系端到端的改进。基于此,中软国际聚焦油气、电力、制造、工业等行业,构建了研发体系咨询+产品+方案+集成+服务的业务发展阵型。

中软国际敏捷/DevOps专业服务主要由调研评估、培训赋能&实战辅导、总结规划构成:
1调研评估

咨询专家对企业的研发现状从各个维度进行问题统计和信息的收集,基于AMM敏捷成熟度模型和DevOps成熟度模型,对研发团队进行成熟度评估,最后根据诊断结果制定研发数字化转型方案。


2培训赋能&实战辅导

构建从设计培训、打擂、实战、到出营的课程体系,辅导PO掌握版本和迭代规划、用户故事编写、拆分和讲解,辅导团队通过站会实时跟踪进度,暴露问题和风险,促进团队协作。

3总结规划

针对转型前后的能力对比进行再次评估,根据改进总结的情况,制定下一阶段的改进目标和实施计划。

度量是研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没有度量就没有改进。研发数字化的度量主要是研发效能的度量,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体系,自下而上从数据采集、度量指标设计,到度量数据分析、度量产品规划,以及最终的度量数据运营体系建设。在度量工具上,中软国际应用华为的CodeArts Board,基于华为云实践的指标管理体系、价值流的指标体系,提供从需求、代码、测试、构建流水线到发布领域的度量指标。此外,中软国际自研的效能度量平台-厚积平台能够基于部署频率、变更平均提前期、平均恢复时间、变更失败率等进行效能度量。

中软国际专业服务团队覆盖研发体系咨询专家、DevOps Master、敏捷教练与服务交付团队等多种角色,其中交付专家有着丰富的华为服务体系交付经验(基础服务及平台经验、应用开发经验、集成交付经验等),加上CodeArts产研骨干、高端咨询专家为交付团队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既可以交付原厂产品,还可以定制化集成开发。

中软国际凭借深厚的软件产品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交付能力,为客户提供咨询、实施、定制开发、运维的一站式服务,未来将持续布局重点区域,与华为形成合力联合拓展,助力企业快速实现研发数字化转型。


资讯监督:刘奕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李瑞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