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包钢年产10万吨热压块生产线成功试车

   日期:2023-10-18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包钢年产10万吨热压块生产线成功试车 包钢年产......

  日前,包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公司冶金渣公司年处理10万吨钢渣粒子钢热压块生产线项目成功试车,进一步拓宽了包钢集团钢渣综合利用途径和规模,提高包钢钢渣综合利用效率,让更多钢渣变废为宝。

  走进10万吨热压块生产现场看到,试车时产出的热压块还有一部分堆存在出料口,旁边6万吨热压块产线满载生产一片火热。冶金渣公司加工作业部部长王泽波介绍,国庆节前夕,10万吨产线成功进行全线设备试车,目前设备厂家正在对产线职工进行培训,届时两条热压块产线同时生产,将极大提高含铁资源的利用率,进一步扩大钢渣产品深加工产业规模,在全面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基础上,提升包钢工业固废资源利用效率。

  钢渣粒子钢热压块不仅能够有效将工业固废循环利用,而且相比钢渣粒子钢在冶炼过程中也具备一定优势。王泽波说,颗粒细小的钢渣粒子钢在冶炼过程中容易流失,既浪费了资源,还提高了成本。成型的热压块堆密度更高,在投炉过程中也不容易被吹出,可以进一步提升铁水回收率。此外王泽波还向介绍,热压块在运输过程中更加环保,基本不会造成粉尘污染。

  作为一种工业固废,钢渣的产生量随着钢铁工业的快速发展而迅速递增。如何处置好钢渣,实现固体废弃物“零”排放目标,并更有效地利用好渣中的“铁”资源,成为钢铁企业探索发展循环经济,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近年来,包钢集团不断探寻钢渣等大宗工业固废规模化综合利用技术,推动形成多元化钢渣处理技术路径,挖掘工业固废处理绿色化程度更高、成本更低的先进经验。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