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淮钢特钢一量子电炉即将热试

   日期:2024-01-29 10:5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特钢,也被称为特殊钢。因其在化学成分、组织结构和机械性能方面都表现出更高的优越性,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

  特钢,也被称为特殊钢。因其在化学成分、组织结构和机械性能方面都表现出更高的优越性,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领域。

  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逐步成长为地方重点骨干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生产线长短流程相结合、配套精整工序,装备水平先进,产品多用于汽车、轨道交通、油气开采、工程机械、风力发电、海洋工程、机械制造等行业,产品畅销国内外,是淮安工业的“亮丽名片”,被誉为“江苏冶金工业的一面旗帜”。

  近年来,淮钢特钢持续加大对能耗较高、排放较大的生产工艺的淘汰和限制力度,先后实施了一批重大节能降碳项目,努力实现产业结构变“轻”变“绿”。走进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处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相比于传统钢铁厂,这里没有钢花四溅、尘烟弥漫的场景,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现代化的“绿色钢城”。

  “量子电炉相比传统电炉具有环保、节能、优质的特点,量子电炉采用废钢预热技术,能耗可下降25%,采用虹吸无渣出钢技术,钢水纯净度高,钢的品质会得到很大提升。”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副厂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帅向透露,目前,量子电炉生产线已完成安装和冷调试,已经具备热调试的条件,将在近期组织热调试生产。据了解,该项目是淮钢特钢产业园的二期工程,总投资13亿元,项目建成后,在全废钢冶炼情况下,每吨钢仅耗电290千瓦时,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

  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洪建表示,公司将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深挖发展潜力,从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项目建设三方面着手,做精做强特钢主业,开启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征程,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中带好头,当好全市工业战线的排头兵,为淮安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淮钢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电炉 量子 特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