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吕梁建龙全工序生产指标创新高,新年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4-02-02 09:2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开年以来,吕梁建龙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抢抓首月各项任务,全面发挥冶炼技术优势,拉高标杆......

  开年以来,吕梁建龙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抢抓首月各项任务,全面发挥冶炼技术优势,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实现全工序生产经营指标突破历史纪录。

  ——2024年1月份,公司产铁16.15万吨,同比增长23%;产钢17.35万吨,同比增长38%;总发电4890万kWh,同比增长77%,超额完成开门红效益目标,为全面完成2024年各项指标和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尤为亮眼的是,铁水、钢坯、发电三项单日产量指标“单月连破9次纪录”;单月发运量、订单量、单日发运量经营指标均破历史纪录,重要指标持续向好,呈现出振奋人心的良好态势。

  精心组织生产高效

  2023年,吕梁建龙交出一份难中求成、难能可贵的奋斗答卷,为元月“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为彻底攻克长期制约生产系统稳定运行的瓶颈问题。公司重调研、强决策、敢担责,于2023年10月至11月,实施了以1800m³炼铁高炉为中心的全系统检修工程。工程完成后,公司优化生产组织,增强高炉运转能力,确保多条生产线高效运转,各工序创效能力进一步释放。

  炼铁工序方面。公司以“高炉”为中心,以产量“一条线”、炉温“一条线”、风温“一条线”,精细操作为宗旨,以实现“炉况稳,产量高,消耗低,成本优”为目标。不断提升技术和管理手段,实现高炉产能显著提升。1月6日,铁水日产量达5454t,突破历史最高值。

  炼钢工序方面。公司重点实施转炉冶炼周期攻关、连铸拉速攻关,以达到炉机匹配,实现单炉对单机生产为中心,着力推进“双十”目标(月产圆坯10万吨、合金钢10万吨)。1月1日、10日、17日钢坯日产量连续攀升至6027t、6066t、6092t,连创历史最高水平。

  能源工序方面。公司以“极致能效促降本”为指导,系统梳理能源系统降本增效方案,在通过降低高炉煤气放散率、提升转炉煤气回收量、减少炼钢工序煤气消耗等措施,降低吨钢能源介质费用的同时,积极谋划高炉煤气引入转炉煤气柜,大幅提升自发电量。在主产品锻打坯产量持续保持高位的同时,65MW综合发电能力得到充分释放,1月5日、8日、15日、17日、27日,65MW机组日发电量分别实现146.53万kWh、147.04万kWh、147.54万kWh、148.55万kWh、149.31万kWh,屡破历史纪录。

  产销协同开拓市场

  在钢材市场紧缩、需求减缓的大坏境下,公司销售团队干劲十足,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向市场要“增量”,为“开门红”订单持续添彩。一方面依托物流服务方案,开展节前新一轮走访攻坚,满足客户物流运输需求;一方面紧紧围绕“降成本、增效益”两手抓,在创新工艺上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力争满足更多客户更高使用需求;另一方面加大“拓市场”成果转化,深化与客户合作,1月圆坯累计接单量突破13万吨大关,发运量18万吨,均创公司单月历史最高纪录。1月31日,公司坯材发运9753万吨、装车246辆的喜人成绩,再创单日发运量历史新高。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每一次突破,皆来自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一次次的奋进!2024年“冲锋争先”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瞄准完成全年任务冲刺战,挥洒豪情,倾注热情,继续描绘蓬勃铿锵的时代新画卷。全体吕梁建龙人将深入贯彻集团“四个转型”战略部署和公司年度目标,旌旗所向,奋发作为,敢闯善为,坚定不移地向“成为西部能源用钢引领者”目标不懈奋进!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