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跑出“加速度”,伊犁钢铁实现首月“开门红”

   日期:2024-03-09 00: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新春新气象,奋进正当时。开年以来,伊犁钢铁全体职工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的总要求......

  新春新气象,奋进正当时。开年以来,伊犁钢铁全体职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增强核心功能、价值创造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转变经营观念,以“助跑跳起来摘桃子”的奋进姿态完成2024年首月生铁产量5.71万吨,较去年同比提升100%;粗钢产量7.19万吨,较去年同比提升99.3%。围绕“三转”理念,实现利润总额308万元,较预算上升2770万元,同比2023年1月利润增加7559万元,全力以赴实现吨钢利润跑赢大盘,全面增强伊犁钢铁市场竞争力,推动经营绩效水平迈上新台阶。

  着力以设备管理体系变革为核心提升生产效率

  为确保开局就是冲刺,伊犁钢铁党委科学统筹、周密部署、靶向发力,结合年初复工复产问题堵点、漏点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分析,精准、动态、高标准、短时间地完成检修任务,以20天的时间实现伊犁钢铁自建厂以来时间最短的一次,创下了历史新高,为拉满生产经营“进度条”,实现首月“开门红”提供了坚实的设备保障,并于12月29日晚19时18分2#高炉成功点火开炉,12月30日11时20分,顺利出铁,1月31日、1月6日炼钢厂、轧钢厂顺利开炉,自此全系统进入投产阶段。

  着力聚焦价值创造强化“算账经营”的原则加强深度和广度

  要坚守“现金为王”,把算账经营作为财务体系核心能力和重点工作来抓,做好“加减乘除”,持续改善经营业绩。针对单高炉运行期间的能源介质配比量,伊犁钢铁党委抓过程管控,对煤气平衡做了精密分析,确保管理措施到位。期间,本着“吃干榨净”的原则,日平均发电量达到22万kwh/天,发电负荷达到88%,全月下来结余26万元外购电量,同时每天外供180吨蒸汽(约3.6万发电量)用于厂区供暖,从发不了电变成高负荷发电,实现了煤气的充分利用,从而使单高炉发电量突破了历史最好值。

  着力以优化升级提升产品质量

  加强工序协同作用,以实现提升产品质量的目标任务。期间,伊犁钢铁通过工艺纪律检查、过程管控等方式,统筹谋划,通过对铁水温度和铁水成分进行有效控制,加强炼钢工序协同;炼钢厂通过创新炉内加焦炭技术,以及多点加废钢的方法,极大地提高了炼钢产能,实现了极致效率,成功打破了单高炉生产对于产能的束缚,每炉可提升废钢装入量3吨。

  着力以“四个计划”提升经营质效

  通过周周有调度,月月有进展,保障年底有成效。围绕销售计划、生产计划、采购计划、资金计划协调调度,确保以销售计划为中心,其他计划相互配合,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有效。炼铁厂始终坚持“稳定高炉炉况”为核心,制定五日计划,仅用七天实现单高炉2177吨的目标,创下同期及高炉生产以来的历史新高;炼钢工序连铸机中间包使用寿命突破64小时14分钟,创下历史新高,实现铁钢工序协同联动铁耗756kg/吨最好指标。除此之外,面对1月区域市场的传统淡季,伊犁钢铁践行“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经营主题,与营销中心一道,坚持近地化销售原则,稳定区域市场价格,为伊犁钢铁实现开门红提供了有力保障。1月实现钢材销量5.03万吨,较去年同比提升231%。

  未来,在上级党委坚强正确领导下,伊犁钢铁会一以贯之从实现极致铁耗、操检维调一体化继续深化、人事效率提升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劈波斩浪、疾步快跑,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