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沙钢:调优结构,绿色转型,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闯将”

   日期:2024-02-21 10:5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2月19日上午,张家港市以 新春第一会 的形式,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贯彻落实苏州......

  2月19日上午,张家港市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贯彻落实苏州相关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作风效能,同时延续张家港“起步即奔跑、开局即争先”的优良传统,动员全市上下以昂扬状态,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率先取得新突破。

  市委书记韩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主持会议,市领导邵军民、王亚方、赵建明等参加会议。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彬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对先进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沙钢获颁“国家级绿色工厂”奖牌。

  韩卫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张家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企业、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韩卫指出,榜样催人奋进,先锋激励前行,我们要旗帜鲜明表彰先进、学习标杆。刚刚过去的2023年,面对多重压力挑战,全市上下拼来了实属不易的发展成绩。过去一年,杰出企业坚守实业、追求卓越,是创新转型的“先锋典范”;优秀集体拼搏实干、勇挑重担,是锐意进取的“先锋楷模”;先进个人攻坚克难、敢作善为,是干事创业的“先锋闯将”。表彰先进就是要激励全市上下向榜样学习、向先锋致敬,吹响“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冲锋号。

  刚刚过去的2023年,沙钢超薄带2#、3#线顺利投产,建设成为世界最大最先进的薄带铸轧生产基地;全球首发96毫米厚度规格桥梁钢,国际贸易出口总量提升40%以上,企业品牌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连年上榜中国钢铁竞争力A+企业,连续15年入围世界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再攀新高,展现出强大发展韧劲。企业创新打造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沙钢研发中心、基地,产学研项目增量超10%,钢城大地创新创造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国内首套中厚板试样粗加工自动化项目投用,全国首笔上亿元数字人民币电费结算场景、行业首个超长超宽重载成品钢自动驾驶运输场景在沙钢“首秀”……数字化改革为企业插上新的“腾飞之翼”。与此同时,沙钢顺利通过全流程超低排放公示,荣膺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绿色”优势加速集聚,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写下生动注脚。

  沈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2024年沙钢将以集团“十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钢铁强企”,紧扣“效益、效率、人才”三大核心,聚焦“高效沙钢、品质沙钢、绿色沙钢、创新沙钢、智慧沙钢、责任沙钢”建设,重点围绕产品“提质”、环境“添绿”、产业“强链”、产线“增智”、全员“创新”五个方面,坚定不移实施高端化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强化产业链上下游战略协同,着力推进主要生产基地“智慧升级”,持续完善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平台和创新要素高效配置机制,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卡脖子”钢铁材料和核心技术,努力使产品品质和核心竞争力进入国际钢铁行业第一方阵。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