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马钢2023年累计生产铁水1548.39万吨,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4-04-27 10:3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2月29日上午,马钢炼铁总厂召开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出席会议......

  2月29日上午,马钢炼铁总厂召开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出席会议并强调,炼铁总厂要以高炉为中心,强化算账经营,深入推进各级管理人员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奋力开创总厂各项工作新局面。

  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炼铁总厂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工作部署,认真执行“保稳定、促生产、降成本”九字方针,扛起“龙头老大、定海神针”责任,坚持以高炉生产为中心,瞄准极致高效生产,通过“1+N”系列工作举措,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打赢了生产经营翻身仗。全年累计生产铁水1548.39万吨,创历史新高;吨铁成本宝武系排名由前7个月的第7名上升至全年的第4名。

  丁毅对炼铁总厂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炼铁总厂生产经营目标取得了新突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稳中向好,这得益于炼铁总厂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丁毅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公司上下坚持“聚精会神,目标明确,抓主抓重,算账经营,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紧盯市场,苦练内功,一步一个脚印,顺利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特别是铁前系统在稳定炉况、技改攻关、降本增效等领域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为公司下半年经营绩效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丁毅代表公司向炼铁总厂全体干部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丁毅强调,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保持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算账经营,深入推进各级管理人员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以必胜信心和有效措施应对新的严峻挑战,奋力开创炼铁总厂各项工作新局面。

  就炼铁总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丁毅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树立“以高炉为中心”理念,强化铁前系统“一体化”运作,持续提升高炉稳定性、高效性。各级管理人员要认真总结高炉生产经验,扬长板、补短板,强化团队合作,加强设备保障,确保高炉长周期稳定高效运行。

  第二,要强化算账经营,持续优化铁水成本。各部门、作业区要落实成本控制主体责任,将各项任务分解到班组,确保人人肩上有指标。同时,要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细化铁水成本管理,做好各项工作的跟踪、分析、评价、考核,激励全员奋勇争先,深挖降本潜力,助推总厂降本增效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三,要践行“低碳绿色”理念,提升铁前系统的运营能力。要组织节能技术应用攻关,强化能源管理,持续改善能耗指标。同时,要深入推进超低排改造及生产现场综合治理,加大各项环境风险问题的自查自纠与整改。

  第四,要加大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牢固树立“谁创造价值、谁分享价值”理念,不断完善绩效激励“赛马机制”,坚持抓主抓重,强赛马、强排序、强应用、强氛围,引导全员比干劲、比作风、比业绩。同时,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提升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想干者有平台、能干者有擂台、干成者有奖台。

  第五,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践行“三心”工程,深化联创联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根铸魂、凝心聚力,把管理理顺,把生产组织得更为高效稳定,为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