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家具出口面临附加税 我国企业出招

   日期:2023-07-14 08:1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1    
核心提示:距美国对中国家具设限仅一年多的时间,加拿大家具制造商协会日前提出,要求对中国家具进行“特保”调查,向中国家具征收3年的附加税,其中高税率达60%。业内人士据此指出,面对“特保”调查,江苏有出口

    距美国对中国家具设限仅一年多的时间,加拿大家具制造商协会日前提出,要求对中国家具进行“特保”调查,向中国家具征收3年的附加税,其中最高税率达60%。业内人士据此指出,面对“特保”调查,江苏有出口加拿大业务的家具企业要积极申诉,而且要依靠行业协会抱团出击。

    【“特保”调查·原因】

    价格便宜是主因 {TodayHot}

    在向加拿大国际贸易仲裁法庭提出的“特保”调查申请中,加拿大业界要求向中国家具征收3年的附加税,其中第一年的税率为60%,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为50%和25%。

    按照程序,加拿大国际贸易仲裁法庭将在本月下旬前决定是否受理业界的申请。若决定立案调查,调查期不长于90天,加拿大法庭将向其国内生产商及进口商征集意见,中国企业也可递交抗辩书,并委托律师参与听证会为自己“辩白”。

    江苏省家具行业协会的冯建华说,去年美国对中国家具实行反倾销,反倾销税最高达198.08%,这迫使中国一些家具不得不退出美国市场。此次加拿大家具业要求征收高额附加税,显然是中国家具的迅速发展以及便宜的价格等因素,触动了他们敏感的神经。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家具价格便宜是其在加拿大成为众矢之的的重要原因。 {HotTag}

    【“特保”调查·影响】

    江苏出口影响不大

    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南京家具总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绍铎。“这件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刚才还在讨论呢。”他说,由于南京家具总厂没有出口加拿大的业务,所以没有任何影响。冯建华说,可能来临的加拿大“特保”大棒,将成为继美国对木制家具反倾销后又一次对中国家具行业的重击。若60%的附加税成立,中国家具将很难在加拿大市场立足。但她认为,江苏家具出口地主要是美国以及欧盟,对加拿大的出口依赖相对较小,由此产生的影响不会太大。

    【“特保”调查·应对】

    抱团出击减少出口

    “从另一方面看,说明我们的家具很有竞争力。”冯建华说,去年美国对中国家具实行反倾销政策时,江苏省行业协会组织企业积极应诉,使得大部分企业获得了单独的税率,大大减少了损失。这说明美国市场对中国家具的需求很大,同时也可以表明,只要企业积极申诉,获得较低税率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冯建华表示,面对此次加拿大对中国家具进行的“特保”调查,江苏有出口加拿大业务的家具企业还是要积极申诉,而且要依靠行业协会抱团出击。此外,各企业还要做好各类相关设计方案、业务资料、原材料质保记录、工艺流程原始记录、财务凭证的档案管理工作,便于审查。企业还要注意不能把出口价格定得太低,形成恶性竞争,而且对单一国家不要在短时间内出口过多家具,控制出口节奏。而作为出口瓶颈的设计环节,企业不能单纯模仿国外产品,应该重视自主设计的开发,创立出自己的品牌。

 
标签: 附加税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