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发改委调高天然气出厂价

   日期:2023-07-14 08:1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3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二十六日对外表示,自本月二十六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格。根据不同油田供气情况不同,各油气田供工业和城市燃气用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五十至一百五十元人民币;化肥用天然

    国家发改委二十六日对外表示,自本月二十六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格。根据不同油田供气情况不同,各油气田供工业和城市燃气用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五十至一百五十元人民币;化肥用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五十至一百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评论认为,中国资源调价大幕已至此拉开。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承受能力相对较低,中国在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中将采取“小步走”的方式,适当延缓改革到位的时限。
    据悉,按最大提价幅度每千立方米一百五十元,居民每户月均用气量二十方测算,提价后每户居民月增加支出三元左右。{TodayHot}
    根据官方此次公布的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中国将天然气出厂价格由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并存,统一改为实行政府指导价。与此同时,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将根据原油等可替代能源价格变化情况每年调整一次,不过相邻年度的调整幅度最大不超过百分之八。
    据知,中国天然气资源相对匮乏,人均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百分之五。而现行天然气出厂价格偏低,自一九九七年以来就一直未做大的调整。按热值当量测算,目前天然气价格仅为原油价格的三成左右。
    发改委称,目前,中国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已超出国内生产能力,部分地区出现供求趋紧的情况。据中石油预测,二00五年至二0一0年,国内天然气商品量年均增长率为百分之十七,而同期天然气需求量年均增长率高达百分之二十六左右。改革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适当提高天然气价格显然已箭在弦上。

 
标签: 出厂价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