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05年中国建筑陶瓷品牌五个关键词

   日期:2023-07-14 08:17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8    
核心提示:2005年建陶业的生存环境空前残酷,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两极分化日显突出。业者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十分明显的现象:停产关门破产倒闭的几乎都是那些品牌力颇为薄弱的企业,而众多品牌力颇强的建陶企业在大浪淘沙

 2005年建陶业的生存环境空前残酷,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两极分化日显突出。业者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十分明显的现象:停产关门破产倒闭的几乎都是那些品牌力颇为薄弱的企业,而众多品牌力颇强的建陶企业在大浪淘沙中愈战愈强,显示了强劲的生命力和蓬勃的朝气。不断提升建陶品牌的含金量与附加值,是企业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战胜困难脱颖而出的有力武器。{TodayHot}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加强品牌建设已成为众多建陶企业义无反顾的战略决策。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2005年的建陶品牌前赴后继,一批品牌倒了下去,另一批品牌站了出来。这一年诞生的建陶新品牌,从尼米奥、雅陶典、利维,到古信、丽阳、和谐等等,算起来也不算少。和众多新品牌的面世相比,许多原有的老中青品牌的演绎毫不逊色甚或更见精彩。检视2005年建陶业的品牌建设,或许离不开以下的5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新锐品牌。2005年面世的新品牌,有相当部分可谓新而不锐,年内未见有太大的作为。但既新且锐者却也不少,佼佼者如博华、长安、雪狼、欧古、广东协进等。博华陶瓷年初的精彩亮相可谓先声夺人,年内的表现亦可谓不同凡响亮点频仍,其中包括了自主创新的“盈彩玉晶”和“似水流年”获两项国家专利,荣赝2005中国100最具文化价值品牌、中国100最具文化领袖人物、中国十佳优秀企业内刊、中国十大企业文化策划师等。近期博华推出的新一代抛光砖“抗污至尊·洁亮王”,亦有望独辟蹊径别树一帜。{HotTag}

  关键词二:国际品牌。东鹏、鹰牌、新中源等知名大企业,近年来都提出了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的响亮口号,一年来亦多有举措。“打造建陶国际品牌”,是新中源近期格外引人注目的战略部署,而节能、环保、绿色、文化等亦已成为其塑造国际品牌的最重要元素。大型综合性企业香港永胜集团近期强势进驻佛山,其主要目标亦在于打造一个国际知名的陶瓷品牌。据悉该公司拟参照“奈克”名牌的模式运作,业者对此亦不乏呼应与期待。

  关键三:文化品牌。一年来L&d、金意陶、欧神诺、特地、大唐合盛、阳光维罗等众多建陶品牌,在打造文化品牌方面均多有出色的表现。佛山陶瓷九景落户金意陶思想馆,其一界乾坤、清波动影、九宫镇宇、五行合壁、云鼎堂间、窗泻丹青、星夜浩瀚、踏莲过境、落步生辉等九景,成功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现代高新科技、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体现了金意陶打造有文化、有思想、有艺术品位的人文空间的终极追求。近期雪狼陶瓷倡导的狼性文化,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看点。

  关键词四:自主品牌。11月6日在《经济日报》自主创新高层论坛上公布的全国60家行业内最具成长性企业名单中,广东东鹏陶瓷作为1的建陶企业,同海尔、新联想、华为、茅台、一汽、青啤等著名品牌一起入选“中国制造·自主品牌”精英俱乐部。“最具成长力的自主品牌”随之成为一个热门的关键词。走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发展之路,已成建陶业界新的目标追求。今年以来在自主创新方面成绩颇为突出的建陶品牌,还有广东蒙娜丽莎和长城、佛山彩蝶公司旗下的欧典和欧古等,而华东产区的诺贝尔、斯米克、冠军、亚细亚等知名品牌更是宝刀未老。

  关键词五:价值品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年度排行榜8月在北京揭晓,海尔、联想、CCTV、宝钢等逾600亿元的品牌价值令建陶行业驷马难追,但品牌价值的概念已引起业者更多的关注与重视。陶瓷业7家企业上榜,唐山惠达继续雄踞榜首,而广东建陶亦可圈可点。这个排行榜对于我国建陶业来说未必完全准确全面,不过业者、市场、传媒、经销商、消费者对于诸多建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含金量、附加值亦多少也心中有数。本年度打造价值品牌的范例,则有新中源获中国驰名商标、恒福陶瓷获十运会专用产品,还有多家陶企获广东省名牌产品及各种荣誉称号等。打造更有价值的品牌,将是未来更多建陶企业矢志不渝的目标。

 
标签: 年中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