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经济房补贴由暗变明哈尔滨将限价变货币补贴

   日期:2023-07-14 08:1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7    
核心提示:6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春节后首次会议——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直接涉及百姓生活的民计民生成为会议主要内容。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暂行办法》、三环路建设、《哈尔滨市城镇企

   6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春节后首次会议——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直接涉及百姓生活的民计民生成为会议主要内容。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暂行办法》、三环路建设、《哈尔滨市城镇企业职工和个体劳动者基本养老办法》等多项内容,最大的受益者是百姓。

  据了解,近年来哈市执行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时,主要实行“暗补”政策,政府虽然在建设经济适用住房过程中免收了大量的土地出让金等费用,但百姓对此体会不深,加之运作环节中存在一些漏洞,有些优惠被开发商截留、占用,使政府的关怀没能完全落实到中低收入的百姓家庭,此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暂行办法》,将变暗补“{TodayHot}砖头”为明补“人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从原来的划拨供应转变为通过市场招标挂牌出让,由限价销售住房变为发放购买住房货币补贴,由定向购买住房转变为到市场自由选择购房,使群众明明白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国家的住房保障政策。

  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城镇企业职工和个体劳动者基本养老办法》,扩大了地域和参保人员的范围,本市行政区都适用新《办法》,范围也增加了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以及不需要办理证、照的其他个体业者。为方便百姓查询个人账户存储额,《办法》中还设立电话查询系统,提供查询服务。《办法》还规定基本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对于有特殊困难而不能到银行、邮局支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直接或委托社区服务组织送发基本养老金。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哈尔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据此,哈市将以改善人民生活环境质量,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促进人与环境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以2008年进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为目标,开展创建活动,全面加快城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卫生管理,全面提高城市整体卫生水平。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规定》、《关于相对集中群力新区规划方面的行政处罚权意见》等。

 
标签: 哈尔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