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商业房分零预售“急刹车”购买时先看产权证

   日期:2023-07-14 08:1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2    
核心提示:昨日,市国土房管局下发通知,即日起严禁商业、服务用房类的商场、商铺、宾馆、写字楼及农贸市场等在预售期间分零销售。同时,商服用房分零现售需取得《房地产权证》(总证),并且分零销售的单元套内建筑面积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下发通知,即日起严禁商业、服务用房类的商场、商铺、宾馆、写字楼及农贸市场等在预售期间分零销售。同时,商服用房分零现售需取得《房地产权证》(总证),并且分零销售的单元套内建筑面积不小于4平方米。 
  业内人士表示,禁止商服用房分零预售,堵住了开发商的变相融资行为,商业地产开发的门槛抬得更高。 
  分零预售“急刹车”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商场、农贸市场等商服用房在预售期间,应整层、整体进行销售或按批准的建筑设计和预售许可进行销售,严禁分零销售。 
  该人士称,近段时间以来,连续出现了龙寰农超、中华广场等开发商卷款逃跑事件。这些事件都是开发企业在销售商服用房类的商场、农贸市场时,采取欺诈和蒙骗手段,以高额回报或各种包租、返租等手段诱骗购房{TodayHot}人投资购买其擅自分零的摊位。中原地产1营业总监何伟坚告诉记者,从通知内容看,重庆基本上是取消了商业服务用房的预售制度。“商业服务用房要在预售期间要整层、整体销售是比较困难的。” 
  购买时先看产权证 
  商业服务用房在满足一定的规定后仍可以分零销售。市国土房管局人士提醒说,消费者在购买分零销售的商服用房时,一定要先看其是否取得《房地产权证》(常说的总证、大产权证)等。此外,商服用房分零销售应当以权属单元为销售标的物,且套内建筑面积不小于4平方米。该人士说,所谓权属单元是指符合房屋权属登记条件,具有永久、固定维护结构、四至界限清楚的幢、层、套(间)等基本单位。 
  “最后,房地产权利人还要在办理房地产权利分割变更登记手续后,方能进行分零销售。”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在全市范围内清理已经或正在销售的商场、农贸市场的销售情况。 
  市国土房管局人士表示,以后符合规定的分零销售商服用房的权证登记将按新的规定办理,而之前的可以继续按原有规定办理房地产交易和权属登记。 
  ——新闻链接—— 
  龙寰超市办证方案出台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还对涉案金额超过上亿元的“龙寰超市事件”出台了业主产权证的办证方案。 
  市国土房管局介绍,从2003年开始,重庆龙寰公司以高额回报、返租等方式,分零销售农贸超市的摊位,但龙寰没有将大部分业主的《销售合同》在房交所办理合同登记。据介绍,凡涉及龙寰超市问题的各区县,在购房人申请权属登记时应按以下规定办理:办理权属登记的项目应是龙寰公司取得合法产权的项目;购房人已付清全部购房款、未付清的由当地政府指定的部门收取剩余购房款、对已经办理房地产权证,但因税费尚未完结而没发证的,可在收取个人应缴纳税费后颁发《房地产权证》,龙寰公司应缴纳的部分,暂时采取挂账方式处理、办理权属登记时,应按实地勘察现场核对图纸。 

 
标签: 产权证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