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两项氟涂料行标开始实施

   日期:2023-07-14 08:1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7    
核心提示:《交联型氟树脂涂料》和《热熔型氟树脂(PVDF)涂料》两项行业标准今年起正式实施,近日内新标准即可下发各相关单位。中国氟涂料行业无序竞争的局面将因此发生改变。 新标准不但明确了包括氟含量在内的

    《交联型氟树脂涂料》和《热熔型氟树脂(PVDF)涂料》两项行业标准今年起正式实施,近日内新标准即可下发各相关单位。中国氟涂料行业无序竞争的局面将因此发生改变。

    新标准不但明确了包括氟含量在内的各项指标,而且还建立了测试方法,给出了施工参考。其中,在《交联型氟树脂涂料》新标准中对溶剂可溶物氟含量做出了明确规定(双组分产品≥18%,用于金属表面的Ⅱ型单组分氟涂料产品≥10%),在《热熔型氟树脂(PVDF)涂料》新标准中也对树{TodayHot}脂中PVDF树脂的含量做出了明确规定(≥70%),有效杜绝了假冒氟涂料产品的继续横行。

《交联型氟树脂涂料》和《热熔型氟树脂(PVDF)涂料》两项行业标准,是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于2004年牵头起草的。

据了解,长期以来,虽然中国氟涂料行业的发展速度喜人,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FEVE氟树脂的颜色、透明度、贮存稳定性以及批次间的质量稳定性都有待改进;树脂的品种也需要改进单一化的现状,而且国产FEVE氟树脂制造的涂料在耐人工老化性能和耐盐雾性能方面往往还达不到进口树脂的水平;还有就是普遍缺少令人信服的天然曝晒数据,不能让用户信服,丧失了一定的市场机会;此外,一些特种氟树脂尚未研发成功,如氟丙共聚树脂、粉末氟树脂、电泳氟树脂等。

而该行业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恶性竞争、欺瞒顾客。虽然我国目前氟树脂的真实年产量仅为2000吨左右,但已出现了近100家大大小小专业和非专业的氟涂料生产厂,其中一些企业在工程竞标中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乱报价、乱保证的现象屡见不鲜,宣传用语极不规范,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新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规范氟树脂涂料市场以及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标签: 两项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