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全国首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地方性法规3月1日实施

   日期:2023-07-14 08:1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9    
核心提示:(《湖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贯彻《条例》新闻发布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表示,要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高度来抓好法规的贯彻实施)(湖南省


(《湖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贯彻《条例》新闻发布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表示,要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高度来抓好法规的贯彻实施)


(湖南省副省长杨泰波强调,要把依法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肖雄 通讯员 吕运涛)我国第一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地方性法规——《湖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副省长杨泰波出席了2月27日举行的学习贯彻《条例》新闻发布会。

  该法规是由湖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并公布的,{TodayHot}是我国第一次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界定了农村可再生能源的管理范围、明确了农村可再生能源的管理职责,同时对农村可再生能源的重点推广技术、政府和部门扶持、市场监管等作了明确规定。

  《条例》界定,农村可再生能源是指农村的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微水能、地热能等非化石能源。近几年来,湖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到目前为止,全省累计推广节煤灶1357万户,户用沼气池150万口,太阳能热水器42万平方米,相当于节约薪柴2000万吨,封山育林3000万亩。但是,湖南省农村可再生能源发展仍存在不足,如部分干部群众对农村可再生能源认识不到位,缺乏长期有效的投入机制,技术服务跟不上等。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制定农村可再生能源地方性法规来加以规范。

  “法规的实施,对调整农村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水平,{HotTag}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27日的学习贯彻《条例》新闻发布会上,庞道沐、杨泰波强调,《条例》的颁布与实施是全省新农村建设的一大亮点,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生态家园添砖加瓦。特别是,今年是新农村建设的起步开局之年,各地一定要依法抓发展,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循环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标签: 地方性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