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我国对进境货物木质包装有新规定

   日期:2023-07-14 08:1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40    
核心提示:本报讯记者丁洪美报道日前记者从木材节约发展中心获悉,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商务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公告,对进境货物使用的木质包装提出如下检疫要求: 一、木质包装是指用于承载、包

本报讯记者丁洪美报道日前记者从木材节约发展中心获悉,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商务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公告,对进境货物使用的木质包装提出如下检疫要求:

  一、木质包装是指用于承载、包装、铺垫、支撑、加固货物时的木质材料,如木板箱、木条箱、木托盘、木框、木桶、木轴、木楔、垫木、枕木、衬木等。以下情况除外:经人工合成或经加热、加压等深度加工的包装用木质材料,如胶合板、刨花板、纤维板等;薄板旋切芯、锯屑、木丝、刨{TodayHot}花等木质材料以及厚度等于或小于6厘米的木质材料。

  二、进境货物使用的木质包装应当由输出国家或地区政府植物检验检疫机构认可的企业按中国确认的检疫除害处理方法处理,并具有政府植物检疫机构批准的IPPC专用标识。检疫除害处理方法由国家质检总局另行公布。

  三、进境货物使用木质包装的,货主或其代理人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并配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疫。对未报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

  四、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境货物使用的木质包装检疫实施分类管理,加强与港务、船代、海关等部门的信息沟通,通过审核货物载货清单等信息对经常使用木质包装的货物实施重点检疫。

  五、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的进境货物使用木质包装的,检验检疫机构签发《入境货物通关单》,并对木质包装实施检疫。未列入目录的进境货物使用木质包装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可在海关放行后实施检疫。

  六、经检疫发现木质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或截获活的有害生物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监督货主或其代理人对木质包装实施除害处理、销毁处理或联系海关连同货物作退运处理,所需费用由货主承担。需实施木质包装检疫的货物,未经检疫合格的,不得擅自使用。

  七、来自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货物使用的木质包装适用本公告的规定。

 
标签: 进境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