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薄膜蒸发工艺攻克涂料技术瓶颈

   日期:2023-07-14 08:1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3    
核心提示:聚氨酯涂料加工物中游离TDI的处理一直是制约我国涂料技术水平提高的瓶颈之一。记者2月16日从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开发成功'薄膜蒸发处理涂料加工物中游离TDI技术',日前通过了中国

        聚氨酯涂料加工物中游离TDI的处理一直是制约我国涂料技术水平提高的瓶颈之一。记者2月16日从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开发成功'薄膜蒸发处理涂料加工物中游离TDI技术',日前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之一。该成果对提升我国涂料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是聚氨酯涂料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对于生产聚氨酯涂料所用的固化剂,我国的年需求量在15万吨以上。但是,由于受到固化剂中游离TDI脱除的技术瓶颈制约,国内所需的部分固化剂产品长期依赖进口。我国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国家'八五'科技攻关计划中也对此有专门的{TodayHot}安排,但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目前国内外处理涂料加工物中游离TDI的方法主要有化学法、萃取法、超临界萃取法和薄膜蒸发法四种。早在上世纪50年代,德国、美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就掌握了成熟的薄膜蒸发法清除游离TDI的工艺,但由于该技术属专有技术,国内尚未见到可以工业化的专利技术报道。

  作为国内木器漆产销量排名首位的大型涂料生产企业,华润涂料的固化剂年产量在万吨以上。该公司决心凭藉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攻克这一制约涂料业发展的技术难题。经过三年多对薄膜蒸发技术工艺、设备的潜心攻关之后,日前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设计出具有复合转子和TDI多通道出口的多效薄膜蒸发器,从而实现了对于固化剂中游离TDI的有效脱除。

  专家组的鉴定意见认为,华润涂料开发的多效薄膜蒸发器,优化了TMP/TDI加工物合成工艺及终点控制和物料平衡技术,中试结果证明其技术路线合理,工艺稳定。该多效薄膜蒸发器设备的分离效率高,运行成本合理,'三废'处理符合环保要求。通过与国外同类产品的检测比较,该多效薄膜蒸发器的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标签: 攻克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