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上海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技术与综合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3-07-14 08:15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8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科技部主持召开了“上海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技术与综合示范”项目验收会,专家首先现场检查了该课题研究建成的竹园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技术中试基地、苏州河梦清园景观水体生物净化系统示范工程,然

    日前,国家科技部主持召开了“上海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技术与综合示范”项目验收会,专家首先现场检查了该课题研究建成的竹园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技术中试基地、苏州河梦清园景观水体生物净化系统示范工程,然后听取了{TodayHot}课题组研究工作报告,进行了专家提问质询与课题组答辩,详细审阅了提交会议的课题研究总报告、自验收报告、专题研究报告以及示范工程的设计文件、运行试验、监测评估报告等64份书面资料。最终经专家组评议讨论认为:课题组提交的验收资料和技术资料齐全,内容完整,符合验收要求。课题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任务,达到了合同规定的考核目标和技术经济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该课题是国家科技部“十五”期间重大科技专项计划,根据上海水环境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以重点改善城郊地区水环境质量为突破,开展了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技术与综合示范研究。(1)通过系统的技术研究、开发和综合示范,建立以污水处理、河水就地净化和水生态系统改善技术为核心的中心城区河道、郊区水环境和景观水域水质改善技术体系。(2)因地制宜研究开发工艺流程简单、污水处理高效、投资运行费用低廉、操作管理简便实用的适用于城市和郊区生活污水处理的工艺技术与设施,建立了适合于各类污水处理工艺研究试验的中试基地,并通过技术经济综合评估与工艺优化、比选,建成了崇明森林旅游园区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示范工程。(3)通过现场试验,研究开发水质改善效果明显的景观河流水体就地净化处理技术与设备,探索改善景观河流水生态系统和提高生物多样性的生态重建技术,建立了应用土壤生物工程方法的生态河道现场试验基地,在技术优化、{HotTag}比选的基础上,建成苏州河梦清园景观水体生物净化系统示范工程。
  该课题在研究期间已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13项,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7项,并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8篇,国外期刊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4篇,出版了专著3篇。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出席验收会议的有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领域专家组以及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环保局等单位。验收会由11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水利部长江水资源管委会、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和上海大学等单位。

 
标签: 上海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