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绿色文件--pvc的环境问题(一)

   日期:2023-07-14 08:14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1    
核心提示:摘要:聚氯乙烯(PVC)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日常生活用品中, PVC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一直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之一。本文详细分析了PVC生命周期期间的各种环境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措施来减少对环境的

    摘要:聚氯乙烯(PVC)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日常生活用品中, PVC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一直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之一。本文详细分析了PVC生命周期期间的各种环境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措施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关键词:〖HTK〗聚氯乙烯 环境影响 对策建议?

    1?导言?

    欧盟委员会就PVC对环境以及人体健康的影响作了综合的分析,在《废弃汽车指标》中建议 ;欧盟委员会将研究废弃PVC的环境问题,并根据研究成果,重新考虑其政策,在建议中, 委员会将基于本工作提出对PVC,包括在汽车上使用的建议。?

    在最近几十年中,PVC一直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PVC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影响,从科学、技 术和经济等方面分析,存在着不同的观点。许多欧盟成员国已采用一些方法来研究PVC生命 周期的特殊问题。这些方{TodayHot}法不是统一的,它们中的一些可能存在为内部市场机制制约的问题 。综合方法对分析PVC生命周期是十分必要的,采取适当的方法以确保高度保护人体健康和 环境以及适应内部市场机制功能。?

    本文件的两个目标是:首先在科学的基础上分析在PVC生命周期期间的各种环境问题,包括 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其次,从持续发展的观点,采取一些方法来减少这些影响。?

    2?PVC工业和它的产品?

    2.1 PVC材料和它的应用?

    聚氯乙烯(PVC)是一种聚合材料(或树脂),它是由分子式为CH?2-CHCI的单体氯乙烯(VCM)多次叠加而成。除了含氯外,PVC与聚乙烯具有相同的结构,氯在PVC中占纯聚合树脂的57%,3 5%氯来自氯醛钾的电析。?

    纯PVC是颗粒状材料,机械硬度高,非常好的防气候变化,防水,防化学物性能以及是电绝 缘材料。但是,对热和光相对不稳定,加热和紫外光导致了氯在氯化氢(HCL)中丢失,这可 以通过加稳定剂来避免,稳定剂通常由金属盐如铅、钡、钙、镉或有机锡化合物组成。?

    PVC的机械特性可以通过低分子量化合物混合于聚合物矩阵中来改变。加上这种称为增塑剂 使各种材料具有重要的可变特性,使PVC具有广泛的用途。这种可塑性材料为有机盐,主要 为邻苯二甲酸盐和乙二酸。主要应用{HotTag}为刚性PVC(总用量的2/3)和柔性PVC(总用量的1/3)。

    下表表示PVC在欧洲使用的百分比,PVC使用的生命周期范围如用作结构材料,从几个月直到 50年,PVC在欧洲主要应用于建筑行业,占总使用量的57%,产品有较长的平均使用寿命。
2.2 PVC和PVC化合物的生产过程?

    PVC开始生产于30年代,到50和60年代大量生产和使用。?

    今天全世界每年生产2千万吨PVC,而在1965年为3百万吨,相当于总塑料产量的1/5,因此PVC是最重要的合成材料,产品主要在美国、西欧和亚洲,西欧产量1998年为550万吨(大约是 全世界产量的26%),近几年PVC产品的平均增长率为2-10%,它随地区不同而不同(亚洲高、 欧洲低),随应用也不同(颗粒高柔性低)。由于供求方面的变化和原材料价格的变化,PVC的 价格是经常变化的。?

    PVC主要有二个生产过程,VCM的悬浮聚合物(80%)和乳化聚合物(10%):?

    从乙烯和氯,或乙烯和氯化氢生产VCM是一个封闭的工业化生产过程,排放的氯气、乙烯、去氯乙烯、HCL、VCM和含氯副产品包括二恶英,可排放到工作环境和外部环境如空气和水中 ,这些化学物质中有些是有物质,必须严格控制排放。一些技术导则已应用于PVC和VCM 生产过程,在化学工业的其它部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改进生产过程生产VCM和悬浮粒PVC的 技术已经建立,并在保护东北太平洋区域海洋环境公约(OSPAR)决议中制定了一些排放限制 。早在1995年,欧洲PVC产生者(ECVM)协会签订了自愿承诺。在1998年底前VCM和PVC生产的 工业部门要严格限制一些化学物质的排放、并通过一独立的审计来实现。通过审计表明:有 88%达到标准,ECVM已表示尽可能地全部遵守各项标准,除了对VCM和PVC产品的特许之外。ECVM在1998年签署了关于生产乳化PVC的契约,并严格控制VCM排放到空气和水中,以及VCM在最终聚合物中的含量。这些公司虽然早已遵守目前的国家和地方法规或要求,但并没有服从严格的志愿限制承诺。规定他们要在2003年完成,外部确认将在2004年实施。?

    原始PVC在经过一些处理成最终产品前,必须加入一些称为PVC化合物的添加剂。PVC是一种热塑材料,也就是通过加热溶化能形成许多形状。冷却后,材料显示它原始特性。利用该原理,采用大量不同方法促使PVC的转化,如挤出、轮压、注入翻砂、吹造形、旋转造形、热走形和吹膜等。?

    在合成和进一步转化期间,一些有害物质的排放使工人受到接触,PVC粉末和添加剂的合成( 以粉末或液体形式)通常在密闭设备中进行,工人仅当在混合器中合成时才受到接触,这可 以按照欧盟指导文件98/ 24/ EC中关于防止工人在工作中遭受化学剂风险来减少或排除。?

    PVC在通过加热形成和冷却转化过程中出现过热情况,存在一些可降解化合物排放的风险, 其中HCL是最重要的一种。然而,总量是很少的,对环境只有很低的负面效应。VCM单体在转 换过程中排放也认为是非常小的。稳定剂和增塑剂的排放在采取适当的方法后也是很少的。?

     一般来说,采取工作保护措施,以符合目前的关于工人健康和环境保护法规。?

    2.3 PVC工业结构和描述?

    据最近统计,估计在西欧PVC总的生产和转化工业有21000多个企业和530000多个职位,营业额大于72亿欧元,大致可将工业分成四组:PVC聚合生产者,稳定剂生产者,增塑剂生产者 和PVC转化者。?

    PVC聚合物生产企业相对较少,大多数位于欧洲、美国和日本,在发展中国家生产能力也稳步上升。在西欧年消费量稍高于年产生量,自90年代初起,进口量稍高于出口量,在1998年 净进口量为23万吨(西欧生产量约为550万吨)。一些加工企业融合于氯或石化工业中,同时 也生产乙烯氯和VCM单体。在1999年,有10个企业生产VCM和PVC,在10个成员国和挪威有40 个场地和52工厂,雇用了大约1000人。?

    七个欧洲企业(22个厂)生产98%稳定剂在欧洲销售,他们雇用了大约5000人,生产16万吨稳定剂,总产值为3.8亿欧元。?

    在1999年,欧洲20个企业生产大约100万吨增塑剂,三个最大企业占总生产量的40%,生产企 业数量正在逐步减少。小的企业被禁止生产或为大企业收购,这种工业,估计大约有6500雇 员,产量从1990年到1995年平均每年增长1.5%,西欧是增塑剂的净出口者。PVC转变成最后 产品,需要2-3个不同的加工程序,基本上是在21000个小的和中等企业完成,这些中小企 业90%少于100雇员,5%雇员在100和500之间,5%企业雇员大于500人.

 
标签: 文件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