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彭磷基:抑制房价过高的宏观调控政策还需完善

   日期:2023-07-14 08:14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2    
核心提示:“政府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虽已取得明显成效,然而仍有进一步调整、完善和细化的必要。”全国政协委员彭磷基说。 彭磷基说,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速度已明显回落;房价过快上涨

     “政府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虽已取得明显成效,然而仍有进一步调整、完善和细化的必要。”全国政协委员彭磷基说。
  彭磷基说,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速度已明显回落;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在部分城市得到抑制;地方政府重新开始重视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房地产供给结构正在发生明显改善;土地供应调控{TodayHot}力度和闲置土地清理力度加大;信贷风险控制和管理工作更加严格有效;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正在得到维护。
  “然而,在一些深层次和根本性问题尚未得到彻底解决之际,还要注意防止引发新的问题。”彭磷基说,“这些问题包括,房地产需求总量并未得到有效释放,特别是投机性需求仍然潜伏,一旦时机成熟,将会强烈反弹;真正自住需求仍未得到满足,相反炫耀性需求和过度需求仍未得到有效扼制;政府主管部门之间有时在调控指导思想上不统一,在政策安排上各行其是甚至完全相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调控目标的顺利实现等。”
  彭磷基建议,应帮助公众开辟新的、更多的投资渠道,将主要瞄准和聚集在房地产市场的大量资金部分引导至其他领域,以控制房地产业的投资过热;借鉴发达国家经验,科学引入城市土地整理制度,最大限度地盘活现有的土地存量,增加小户型、控制大户型开发等,控制房价过快上涨。
  他说,央行应改善和强化金融手段的调控作用,例如可以提高首期付款比例,以扼制投机性需求;内地还可借鉴香港和韩国的经验,以廉租房取代经济适用房。

 
标签: 过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