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消费税相关政策调整搅动上海市场

   日期:2023-07-14 08:14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47    
核心提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从4月1日起对我国现行消费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政策出台后,上海市场{TodayHot}反响如何? 生产用油影响下游产品 此次消费税新增石脑油、溶剂油、润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从4月1日起对我国现行消费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调整。政策出台后,上海市场{TodayHot}反响如何?

  生产用油影响下游产品

  此次消费税新增石脑油、溶剂油、润滑油、燃料油、航空煤油五个子目,由于这五种油都是生产环节用油,最直接的影响是增加了石化生产企业的成本压力。以目前国内石脑油每吨5000元的价格计算,每升征收0.20元的消费税,等于每吨价格上涨277元(1吨=1385升)。石脑油是乙烯生产的主要原料,现在国内建成和在建的几个千万吨级乙烯项目,可能会受较大影响,乙烯、聚乙烯等下游产品的涨价势所必然。上海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否受影响要待调整细则出台才能判断,不过这五种油上海石化基本都有自产,生产成本不会太受影响。

  实木地板高档手表提前消费

  建配龙等建材市场中的实木地板价格已经“涨声一片”。其实近一两年来,实木地板价格就一直走在上升通道中,目前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又上升了20%左右。实木地板新增消费税以后,一些供应商这几天已经停止发货,{HotTag}只等通知下达,正式涨价。而不少原先已经预订了实木地板的顾客强烈要求拿货,要求供应商恪守诚信原则。

  “高档手表增收消费税消息出来后,商店的销售额明显大增,不少消费者赶在税赋上去之前紧急消费”,三联集团钟表业务经理闵经理说。他指出,本来国内销售的钟表同国外相比,有17%的增值税,如果再加上20%的消费税,在国内购买进口钟表已经远远没有在香港或者欧洲购买进口手表便宜。他还表示,目前主要的进口手表代理商正在积极关注消费税的增收细则,制定相应的价格策略,估计供应商可能会采取涨一点、让利一点的方法,如果涨价一步到位,无疑让出市场。

 
标签: 消费税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