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欧盟禁令对塑料助剂业的启示

   日期:2023-07-14 08:14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54    
核心提示:目前争议较大的增塑剂是邻苯二甲酸二乙基己酯(DEHP)(主要用于医用软PVC制品)和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主要用于软PVC玩具制品),这两种增塑剂在欧洲自1999年起就被禁止用于儿童玩具

   目前争议较大的增塑剂是邻苯二甲酸二乙基己酯(DEHP)(主要用于医用软PVC制品)和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主要用于软PVC玩具制品),这两种增塑剂在欧洲自1999年起就被禁止用于儿童玩具及其他儿童用制品。最近由日本一家研究机构做的报告显示,DEHP未显示通常所认为的对动物生殖系统的负面影响。而最近由德国ERMNGEN大学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成果则显示,日常生活中人摄入的DEHP的剂量远大于之前的假设,由此而要求欧洲化学品局(ECB)对DEHP重新进行评估。有关DEHP的争论看来还要继续下去。在DINP方面,2003年年初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否决了一个要求禁止在玩具中使用PVC的要求,理由是它所做的研究显示,儿童通过玩具所摄入的DINP量远低于人体可接{TodayHot}受的水平。欧洲增塑剂和中间体理事会也指出,根据最近对DINP的危险评估报告,DINP没有危险,欧盟委员会应撤销禁令。尽管如此,增塑剂供应商还是力图避开这些有争论的产品,积极寻找替代产品。例如,BASF购买SUNOCO公司的增塑剂业务后,将其原有的低端产品DOP转成生产更高附加值的非邻苯二甲酸产品HexamolDINCH。

   在卤素阻燃剂方面,欧盟在考虑禁用五溴联苯醚(PBDE)和八溴联苯醚(OBDE),美国加州也准备从2008年起禁用这两种阻燃剂。

   重金属热稳定剂是长期以来被怀疑是可致癌物质,因此镉/锌稳定剂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被钙/锌稳定剂所取代;在北美,铅稳定剂在很大程度上被有机锡所取代。

    针对塑料助剂现状与发展走势,我国应该制定相应的对策。首先必须加快助剂生产企业重组、兼并步伐,尽早实现规模生产,增强竞争力。其次,以优惠政策吸引外资和高水平技术,以高技术含量的制品投放市场,提高企业的整体水平。第三,引进或开发高效能化、环保化“一包装”产品,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开拓国际市场。另外,对于国内的企业而言加强售后服务,提高品牌意识,打造名牌产品是我国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标签: 禁令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