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对强化地板收费违反国家政策

   日期:2023-07-14 08:13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1    
核心提示:南京市木材交易市场林业站签证处收取费用后,不经任何检疫就向经营户发出检疫证书的情况,经快报昨天报道后,引起江苏省林业局的高度重视,该局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明确表示,强化地板不需要检疫,南京市林业站的做

    南京市木材交易市场林业站签证处收取费用后,不经任何检疫就向经营户发出检疫证书的情况,经快报昨天报道后,引起江苏省林业局的高度重视,该局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明确表示,强化地板不需要检疫,南京市林业站的做法违反了国家相关政策规定。

  对强化地板收费违规

 “国家有规定,强化地板是不需要检疫的,而且换证时不收检疫费以及检疫证书的工本费。”江苏省林业局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徐副站长看过报道后肯定地说,“国家林业局2002年5月份曾下达过《关于进一步明确人造板检疫范围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说明浸渍纸层木质地板(即强化地板)暂不实施检疫。”徐副站长说,目前江苏病虫比较厉害的就是松线虫,这也只存在于松树里{TodayHot}。若木材不是松材,那就不可能存有该虫害,也就不需要检疫。徐副站长告诉记者,省林业部门领导看到报道后,已向南京市林业站了解有关情况,他正在等候南京市林业站的情况说明。他们也将对此进行调查。

  农林局:不欢迎记者

  上午10点多,在农林科技大厦12楼林业站的办公室内,林业站薛站长正在电脑上写有关此次事件的情况汇报。“局里领导正在向我要材料,现正就快报报道的情况打材料呢。感谢快报的舆论监督。”薛站长表示暂时无法接受采访,要问情况就到局里询问去。

  南京市农林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也在等候林业站的情况汇报,调查清楚之后会通报给记者。该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要了快报报道的内容,浏览了几秒钟,拿着记者的记者证看了两眼,把记者证和报纸朝桌角一扔,对记者不理不睬。然后径自端起茶杯倒水,冲着记者说:“实话说,你们这些人根本就不是我欢迎的人!”直至昨天晚上7点,记者未能收到通报的情况。

  应退还不该收的费用

  快报的报道见报之后,在集合村路上的南京木材交易市场及凤台南路上的建材交易市场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一些木材经销商表示,林业站应该知错就改,积极纠正违规行为,主动向他们退还不该收的钱。“如果不退,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索要。”江苏省林业局林政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关于对不该检疫的木材收检疫费,当事人完全可以要求市林业站退回该项费用,也可以向林业主管部门反映此事。

 
标签: 违反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