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汽车安全玻璃包装标准

   日期:2023-07-14 08:14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4    
核心提示:标准名称 汽车安全玻璃包装 标准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注材行业标准 标准号 JC/T 512-93 标准正文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安全玻璃产品包装的基本要求。本标准适

标准名称  汽车安全玻璃包装 
标准类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注材行业标准
标准号  JC/T 512-93 
标准正文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安全玻璃产品包装的基本要求。本标准适用于汽车用安全玻璃(以下简称安全玻璃)的包装,也适用于其他道路车辆用安全玻璃的包装。

2引用标准

    GB    191包装储运图示标志

    GB    4122包装通用术语

    GB    4857.7运输包装件基本试验 正弦振动(定频)试验方法

    GB     9656 汽车用安全玻璃

3包装技术要求

3.1产品包装的准备 {TodayHot}

3.1.1产品

产品经检验符合GB 9656的要求,方可包装。

3.1.2包装材料

3.1.2.1包装箱所用材料应具有足够强度,不易损坏,并保证在正常运输贮存过程中不致影响产品质量。

3.1.2.2每片玻璃应用塑料袋包装或每片玻璃之间采用其他措施防止玻璃表面划伤。

3.1.2.3玻璃与包装箱内表面之间用轻软材料填实或使用紧固装置。

3.1.3包装容器

安全玻璃的包装方式为箱式包装,形状一般为直角平行六面体,一种规格的包装箱内只允许装同一类型规格的玻璃,箱体的尺寸应根据玻璃面积的大小确定,外形结构要便于运辅、装卸。 {HotTag}

3.2产品包装

3.2.1包装要求

3.2.1.1包装计量值

安全玻璃使用集装箱包装时,包装计量值应以玻璃不易破损和运用方便为原则。

采用其他包装箱包装时,总质量一般不超过500kg。

3.2.1.2包装方法

安全玻璃在包装箱中应立式摆放,每片玻璃靠紧;若采用间隔包装,则每片玻的间隙使用轻软材料间隔。

3.2.1.3包装防护

在包装箱中应有衬垫,支撑物或缓冲装置等防护措施,以保证在正常运辅情况下玻璃不致损伤。

3.2.1.4随货文件

3.2.1.4.1装箱单:注明产品数量及装箱日期。

3.2.1.4.2 经厂检验部门盖章的检验合格证,其上标明:

a. 制造厂的厂名或注册商标;

b.产品名称、种类、型号、规格、等级、生产批号;

c.  检 验者和包装工的代号。

3.2.1.5封箱

根据箱体大小,来用适当的方式封箱。封箱后箱内玻璃不应松动。

3.2.2包装标志

产品包装箱外表面应有醒目、不易擦掉的标志:

a. 制造厂的厂名或注册商标;

b.产品种类、规格、数量、等级;

c.  收货单位和地址;

d.发货单位和地址;

e. “向上、玻璃制品、小心轻放、严禁潮湿”等字样及垂直放置标志,并应符合GB  191的规定;

f.出厂日期。

4包装件运输

4.1运输方式

可采用铁路运输、公路运输、水运、空运等方式。

4.2在装卸、运输时应注意:

a·具有防雨设施;

b.包装件摆放时,应严格按箱上“向上”标志放置,不得平放或斜放;

c. 运输时,包装件的摆放位置应使玻璃长度方向与车辆运行方向相同,箱与箱之间应靠紧,并应采取防止倾倒的措施;

d.包装箱的堆码以重不压轻、大不压小的原则,堆码高度一般不多于3层;

f.  装卸时应爱护货物,按章装卸。

5包装件贮存

5.1必须严格按箱上“向上”标志放置。

5.2包装箱应存放在干燥的室内或棚内,箱底加以垫高。

6试验方法

6.1试验设备

6.1.1振动台应具有合适的尺寸、足够的强度、刚度和承载能力。当装有试验样品时整个试验台面上的振动应基本均匀一致,台面在振动时能够保持水平状态。静止时台面上任何两点的水平差不应超过2mm。振动台应配备防止试验样品移动的固定装置。

6.1.2振动台应能在垂直方向振动,振动波形应是正弦波,振动扬率为45-50Hz。

6.2试验程序

6.2.1将试验样品按正常运输状态置于振动台台面上,试验样品的底面中心与振动台台面中心的水平距离在10mm以内,并将试验样品牢固地固定在振动台上。

6.2.2根据包装箱的运输方式与路程长短,按下表选择相应的振动时间:

 振动时间,min     运输方式     运输距离,km

  20                公路         ≤ 1000

  20         铁路       ≤ 3000

  40         公路       1000~1500

  40          铁路    3000~4500

  60          公路       ≥   1500 

  60         铁路       ≥ 4500   

6.2.3按GB 9656中5.2条规定,检验安全玻璃的损伤情况,并分析试验结果。

6.2.4检验规则

由供需双方商定。

6.2.5试验报告

试验报告应包括下列内容:

a. 样品的数量;

b.详细说明包装容器尺寸、结构和材料的规格、衬垫、支撑物或缓冲装置,固定方式,捆扎状态及其他防护措施;

c.  内装安全玻璃的种类、型号、规格、等级、数量等;

d.包装件总质量,以kg为单位;

e.   试验设备的说明;

f.振动方向;

g.试验时包装件的放置状态;

h.  振动持续时间和频率;

i.试验结果;

j.试验日期,试验人员签字,试验单位盖章。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归口。

本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玻璃科学研究所负责起草。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王乐、张大顺、石新勇。

 
标签: 标准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