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辽宁省林业厅出台四项政策 助推速生丰产林发展

   日期:2023-07-14 08:13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8    
核心提示:为缓解全社会不断加大的木材需求,辽宁省计划在“十一五”期间营造速生丰产用材林17万公顷。为此,省林业厅出台相关政策,加速其发展。一是科学有效的使用商品林用地。按照“稳定所有权、放活经营权、保障收

    为缓解全社会不断加大的木材需求,辽宁省计划在“十一五”期间营造速生丰产用材林17万公顷。为此,省林业厅出台相关政策,加速其发展。

  一是科学有效的使用商品林用地。按照“稳定所有权、放活经营权、保障收益权”的原则,积极稳妥的推进林地使用权的流转,鼓励农村依法合理的整合商品林地资源,集约用地,提高林地利用率。同时建立或完善林木资产评估体系,做到速生丰产林“归属清楚、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TodayHot}顺畅”。

  二是完善速生丰产林资源管理政策。速生丰产林经营规模达到100公顷以上(含100公顷)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均可委托或聘请有调查规划设计资质的单位或个人,按照“合理经营,持续利用”的原则,单独编制森林经营方案。采伐限额不足的,可占用一般商品林采伐限额。对抚育间伐林木胸径10厘米以下的可不纳入木材生产计划,但消耗蓄积量要纳入森林采伐限额管理。在非林业用地上营造的速生丰产林,根据经营者的需要,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应保证其采伐限额,及时发放采伐许可证,所生产的木材不列入木材生产计划。

  三是认真落实速生丰产林的税费政策。按照国家农村税费改革的要求,取消不合理的收费项目,逐步减少速生丰产林育林基金征收的比例,在非林业用地上营造速生丰产林生产的木材免征育林基金。

  四是建立健全速生丰产林的投、融资政策。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落实国家有关速生丰产林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补助的地方配套资金。加强与金融信贷部门的合做,争取在抵押、还贷、贷款期限、贷款额度等方面放宽条件,允许投资者以林地、林木作抵押,申请贷款。拓宽融资渠道,发挥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作用,鼓励造林实体利用外国政府贷款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鼓励外商直接投资、鼓励速生丰产用材林建设企业依法上市融资。

 
标签: 林业厅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