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塑料轴承在“啤酒饮料设备”中的运用

   日期:2023-07-14 08:1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49    
核心提示:传统的塑料轴承以单一的工程塑料材料为基础。近年来,适应更广范围的应用需要,尤其是食品、医药、饮料等行业对生产环境、设备可靠性、设备工作效率的要求不断提高,各种复合材料塑料轴承在传统的金属轴承领域发

    传统的塑料轴承以单一的工程塑料材料为基础。近年来,适应更广范围的应用需要,尤其是食品、医药、饮料等行业对生产环境、设备可靠性、设备工作效率的要求不断提高,各种复合材料塑料轴承在传统的金属轴承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iglidur®塑料轴承

    iglidur®是igus工程塑料轴承材料的通用名称。所有iglidur®轴承材料的选用都是根据应用领域而选用不同塑料。塑料轴承通过添加{TodayHot}复合纤维填料,可达到高的抗压性、耐热性和抗蠕变性,复合纤维本身又具有良好的摩擦性能;加入固体润滑脂,将所选合成材料和复合纤维相结合,有助减少摩擦。通过集合塑料优异的摩擦性能,同时又避免其缺点,iglidur®复合材料滑动轴承具有精度高、热膨胀率低、吸水率低、抗压应力高、抗蠕变力高等特点。

    对各种金属轴承而言,如果不能及时补充润滑剂,一旦内部润滑脂用完,其使用寿命即宣告结束。iglidur®材料最重要的特点是所有的组份都具有优异的滑动和耐磨性能,无需外加润滑剂。与传统带薄膜塑料涂层的金属轴承不同,新型轴承中润滑脂充当支配性角色。在干运行时,热塑材料和复合纤维本身就显示很好的滑动和耐磨性。若加入润滑脂,可进一步提高滑动和耐磨性。对轴承寿命而言最关键的是起动阶段。通常,在初始运行阶段,由于润滑膜还未形成而轴承常常处于干运行状态,而iglidur®轴承从一开始就润滑,解决了润滑膜滞後的问题。

   塑料材料的尺寸稳定性,是阻碍许多工程师选用塑料轴承的重要原因。其中热膨胀与吸水膨胀是塑料轴承尺寸不稳定的主要因素。材料复合也是保证轴承尺寸稳定性的一种有效手段。igus开发了多款具有良好尺寸稳定性的产品系列。如,iglidur®X耐温范围在-100℃~+250℃之间,而尺寸变化仅在0.02mm~0.06mm之间;iglidur®
   H吸水率仅在0.1%以内(其它通用塑料为4 ~7%)。

   应用于饮料包装设备

   作为与食品直接接触、关系人类生命健康的机械部件,{HotTag}应用于各种啤酒、饮料包装的塑料轴承必须符合相应的食品卫生安全要求。为满足相应行业客户的要求,部分iglidur®材料已通过美国FDA认证;为满足对设备清洗的要求,iglidur®材料对绝大多数的清洗液具有抵抗性,例如高浓度的过氧化氢、氯水等。这在无菌包装、灌装设备中尤为重要。

    如今,从啤酒瓶的制造(吹瓶机)—洗瓶设备—瓶口检测—灌装—压(拧)盖—贴标—装箱整个生产线上,塑料轴承以其良好的自润滑、免维护、耐酸硷和高耐磨性,获得越来越多饮料、食品设备制造厂家青睐。例如,国外的知名厂商,如KRONES、KHS、SIG、TERA和FUJI PACK等, 国内的知名厂商,如中亚、乐惠包装、仅一包装、南京轻机、合肥轻机和广州二轻机等均已选用igus的塑料轴承产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首届德国“金手臂”奖评选中,由于KRONES清洗设备的传动链条中采用iglidur®工程塑料轴承,成功克服了2~3%浓度的清洗液的腐蚀及80℃的高温,大大降低链条传动所需的驱动力,同时运行更加平稳可靠,该应用案例荣获金奖。

 
标签: 轴承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