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全面解读塑料瓶设计新元素

   日期:2023-07-14 08:1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8    
核心提示:在过去几年中,各种塑料瓶和塑料瓶盖的形状和功能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包装的设计风格又返回简单的形状和简朴的外形上。流行的发展趋势是通过整洁的瓶管包装,让产品自己说话。M H公司因其保健和美容产品的塑料

  在过去几年中,各种塑料瓶和塑料瓶盖的形状和功能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包装的设计风格又返回简单的形状和简朴的外形上。流行的发展趋势是通过整洁的瓶管包装,让产品自己说话。

M&H公司因其保健和美容产品的塑料瓶而闻名

    在制瓶行业,很少出现外形方面的新设计。美国VA州M&H塑料制品公司负责销售和市场调研的副总裁Alex Piagnarelli先生说:“在瓶子制造领域,美国市场上很少能看到新的创意和革新,所以欧洲生产的瓶子会因其新颖的形状和设计风格顺利打入美国市场,给现有的包装标准赋予新生命。最近我们{TodayHot}就看到了一种方形瓶子,将人们带回到早期那个怀旧的年代”。

    瓶体设计的简约风格在许多设计师心中,一直占据着首要位置。Piagnarelli先生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选用纯天然成分,我们能看到这样一个趋势:瓶体都希望采用透明度好的材料来清晰展示内容物。因此,由PVC、PETG和PETE材料制成容器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位于新泽西州Brad-Pak公司负责销售和市场的副总裁Jenifer Brady女士也同意这一观点,她说:“对于纯天然或半透明的塑料瓶,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与包装相比,产品的内在质量更重要。随着PET材料的日益成熟和颜色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企业相继投入到PET塑料瓶的生产中,现在的PET瓶,如果你不用手去触摸,根本无法区别出是玻璃还是塑料”。

     美国MS州St. Louis的Alpha塑料制品公司总裁Dave Spence先生说:“现在很多公司都将他们的玻璃包装换成塑料瓶,因此对仿玻璃塑料包装的需求日益增加,尤其是那些有玻璃质感,甚至手感,但具有塑料优点的材料”。

  厚壁PET塑料瓶因其固有的优势,是取代玻璃瓶的最佳包装材料。德国Rebhan GmbH & CO.KG公司总经理Matthias Rebhan博士说:“与玻璃瓶相比,其突出的优点是不易打碎,即使扔到地上也不会脆裂。无论什么形状或颜色,PET瓶的生产灵活性都很好。此外,采用共挤吹塑成形工艺生产的多层塑料瓶,既有很高的观赏性,又有很强的灌装和抗渗透性”。 

O.BERK Co.公司的各类化妆品包装瓶和封装盒

     标准型的塑料瓶可以被定制为多种形式,通过不同的装饰效果和封盖组合,达到用户的要求。新泽西州O.BERK Co.公司化妆品包装组营销主任Steven Nussbaum先生说:“如果你的企业是刚刚起步,必须注重库存和贴标问题。随着公司的发展,就可以在瓶子上逐步增加图案和文字装饰,以提高产品的档次与质量”。

    Nussbaum先生补充说:“在传统的管状包装领域,管状包装瓶越来越受到欢迎,其特点是灌装质量稳定,尤其适合库存形式的小批量订货。管子的大小可按客户要求设计,管状包装的优势在于可以直立放在货架上,且产品{HotTag}拿回家后便于使用”。  

  正如Piagnarelli先生所说的那样,“使用方便仍然是使用者的第一要求。而管状包装瓶可以将产品倒立在容器内,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随时使用产品,快捷且方便。我们一直在研发一种手感更好的树脂,如共挤HDPE材料一样,能给包装带来一种更柔软的接触感。这种材料最适合于洗浴产品,因为现有常用的瓶子经常会因湿滑而产生一些问题”。
  
不同风格的封盖

     从封盖角度考虑,市场上能见到的大部分封盖都是彩色、圆滑的,并与相应的瓶体风格很好匹配。注塑其它颜色是瓶盖的另一种发展趋势,拥有两种可选颜色,使瓶盖外观色彩更加丰富。

 印第安纳州Berry Plastics公司市场分析师Vicki Wittmer先生说:“从去年开始,商品外包装充斥着吸引眼球的颜色和文字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而且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 

  此外,化妆品和个人护理品生产企业也强烈要求改进传统包装样式,希望采用更多形状独特的封盖。俄亥俄州的Owens-Illinois家用和个人护理品公司全球业务经理Dave- Lapp先生说:“客户正在寻求一种能给他们以不同外观刺激的包装。如采用两种颜色、两种材料、热烫印而成自然风格的形式非常流行,而那些明亮、鲜艳颜色的包装将会逐渐离开货架。

Brad-Pak 新型瓶体上装有一个有专利技术的瓶颈环,使用方便

    多年以来,瓶体和封盖的设计经历了很多次创新,但就瓶颈样式来说,自80年代后,基本没有任何变化。而现在,一种新型的瓶颈诞生了,设计别致在于一个名为Brad-Pak的专利瓶颈环,可以很1地倾倒液体,并保持瓶体的清洁。其发明灵感来自于Bra-Pak公司的True Pour?玻璃瓶,该瓶子带有一个28-430的瓶颈倾倒口。该公司的Brady先生说:“我们很愿意以一种全新、独特的产品来满足客户需求,这种瓶子在倾倒液体时,方向1。专利瓶颈环可以安装在任何尺寸的瓶子上,也适用于标准型封盖”。

  这种瓶子由玻璃和塑料合成,由加拿大魁北克的Plastique Micron公司生产,是香水和香精油加工业的理想容器产品。

 
标签: 解读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