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青岛关于限期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通知

   日期:2023-11-11 16:56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49    
核心提示:记者昨日从市安委会获悉,我市日前下发了《关于限期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通知》,要求到今年6月底,强制淘汰市区内所有的工矿企业、宾馆饭店、洗浴、美容美发等生产经营单位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市民家中的隐

   记者昨日从市安委会获悉,我市日前下发了《关于限期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通知》,要求到今年6月底,强制淘汰市区内所有的工矿企业、宾馆饭店、洗浴、美容美发等生产经营单位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市民家中的隐形杀手也将被重点监管。这也是我市首次下发通知消除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隐患。 

  强制淘汰隐形杀手 
   
  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家中和企业使用的直排式热水器频频发生事故,这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去年我市的部分商场以补差价的方式召回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但由于在使用方面没有强制性的规定,淘汰工作收效不大。 

  截至目前,我国有关部门还没有强制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规定,我市根据目前的情况下发了这一通知,要求辖区内所有工矿企业、宾馆、饭店、美容美发等生产经营单位及各单位的宿舍、食堂等在用的直排式热水器务必于6月底前淘汰,有直排式热水器的市民最好停止使用或自动淘汰。 

  逾期不拆除要查封 

  生产经营单位逾期既不更新、也不拆除的,一律查封并给予处罚;家庭住户逾期仍在使用的,各区市安监部门、社区将其列为“危险源”重点监控。截至目前,市南区安监局通过普查发现,该区内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登记数量为538台,其中生产经营单位18台,市民家庭520台。而崂山区安监局排查发{TodayHot}现,该区内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到一百台,目前已经全部拆除。 

  想报废今起有优惠 

  据介绍,从2000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这种热水器,管道燃气热水器的寿命为6年,居民家中目前使用的直排式热水器大多已超过或接近报废期。记者了解到,我市至少有4万户居民家中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去年我市就曾发生多起直排式热水器导致的中毒事件。 

  对此,青岛海尔工贸有限公司在我市的部分商场推出有偿报废活动,居民家中的直排式热水器可以换购海尔环保先锋燃气热水器,同时可以获得50元到150元的报废补偿。市民可以拨打电话13668863114参与报废补偿活动。

 
标签: 青岛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