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佛山市顺德区计划年内全面实施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制度

   日期:2023-07-14 08:1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6    
核心提示:为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提高信息透明度,佛山市顺德区计划于今年内全面实施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制度。购房者今后在网上轻点鼠标,就可以获取诸多商品房的相关准确信息。 房源信息网上公示 据了解,商品

   为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提高信息透明度,佛山市顺德区计划于今年内全面实施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制度。购房者今后在网上轻点鼠标,就可以获取诸多商品房的相关准确信息。 

  房源信息网上公示

  据了解,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将在网上公示所有房源信息,拓展购房者获取信息的空间,有效地解决房地产市场供求信息不对称的现象,把知情、参与、监督权交给市民。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网站查阅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屋销售状态和销售面积等相关信息,还能避免许多购房陷阱。例如可以通过网上查询轻松得知房地产项目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可以了解那些楼层好、朝向好的商品房是否已售出;可以上网查询所购楼盘开发商有没有预售许可证;{TodayHot}另外,因为网上备案系统进行交易的每一套商品房,都在网上实时公布,购房人可以通过输入合同号码和密码,查询所购房屋的备案状态,了解房屋状态,方便选房。

  新房预(销)售须备案

  根据国家、省建设行政部门的要求,顺德区行政区域范围内今年下半年新建商品房项目的预(销)售均必须实施合同网上备案,未经合同网上备案的,不予办理预售登记备案和产权登记领证手续。已实施网上备案的单元,还须到建设(房管)行政部门办理实物备案手续。房地产开发企业无论是预售还是现房销售,都必须办理入网手续。

  顺德区建设局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房地产交易信息系统的完善和网上公示、网上签约工作的实施,将为全区营造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房地产交易市场竞争环境,引导企业理性投资和消费者理性消费;同时政府部门通过加强市场监测,为顺德区房地产预警预报体系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市场动态信息,从而科学地判断房地产市场和经济形势,有效地实施宏观调控,以防止市场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顺德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