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陶瓷出口尼日利亚需办理soncap认证

   日期:2023-07-14 08:12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1    
核心提示:近日,佛山又一家陶瓷生产企业的产品经佛山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获得了尼日利亚soncap认证。截至目前,佛山检验检疫局共帮助30多家佛山陶瓷生产企业通过了soncap认证检测。 据佛山检

    近日,佛山又一家陶瓷生产企业的产品经佛山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获得了尼日利亚soncap认证。截至目前,佛山检验检疫局共帮助30多家佛山陶瓷生产企业通过了soncap认证检测。
  据佛山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介绍,从2005年12月1日开始,尼日利亚对进口到该国的部分建筑材料、电子电气产品、汽车类产品、玩具和煤气用具等正式实施强制性合格评定程序(soncap),要求出口到尼日利亚的、强制性合格评定程序所涉及的所有产品必须获得装船前产品认证和强制性合格评定认证。同时,从今年1月1日起尼日利亚实施目前国际通行的目的港检验制度,取代已实施27年的装运前检验制度。
  尼日利亚实施强制性合格评定(soncap),目的是确保受管制产品符合经认可的标准输入到尼日利亚,与我国实施的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和欧盟实施的ce认证类似;而实施目的港检验取代装运前检验,则是为了防止装运前检验制度被进口商滥用,导致假冒、不合格产品进入尼日利亚。取{TodayHot}消装运前检验不但减少了企业出口前繁琐的监装,而且大大缩短了检验时间,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尼日利亚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加速发展,两国间高层政治交往的不断增加,中尼经贸关系取得了迅速发展,尼日利亚已成为我国在非洲第二大出口市场。
  据统计,去年全年经佛山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出口至尼日利亚的陶瓷产品金额达705万美元,同比增长65.5%,比2004年全年出口陶瓷产品平均增长率还高出22.5%,尼日利亚陶瓷市场前景不可小视。仅今年1到4月,佛山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至尼日利亚的陶瓷产品165批,货值2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9%。但佛山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涨幅并不算高,因为目前还有一些企业并没有办理soncap认证,而事实上,很多办理了认证的企业,出口都比去年同期增长很多。
  其实,要办理soncap认证并不难,只要生产商或出口商提供有资格的实验室出具的按尼日利亚标准局认可的标准(大部分为国际标准或发达国家标准)检测的检验报告,与认证申请一起交给尼日利亚标准局上海办事处,就可办理认证,通常情况下证书三年有效,但需每年审核一次。
  办理soncap认证的程序为:把陶瓷样品送到佛山检验检疫局陶瓷实验室按国际标准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将检测报告和认证申请一起送交尼日利亚标准局上海办事处进行办理。获得soncap认证后,将证书复印给进口商,在进口时出示给尼日利亚海关,海关结合目的港检验合格后就可通关。
  在检测方面,佛山检验检疫局专家表示:实验室通常会对陶瓷样品进行吸水率、抗折强度、变形、耐磨性和化学性能等项目的检测,目前比较多见的不合格的情况就是陶瓷产品的抗折强度达不到要求。对此,专家建议:企业应该改变旧的生产工艺,提高陶瓷烧成温度,并适当修改配方,不断提高陶瓷成品的抗折强度。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不但本国市场庞大,而且还是西非的商品集散地,对尼日利亚外贸发展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只要密切留意尼方出台的相关政策,积极应对,相信我国对尼日利亚的贸易将会突飞猛进。

 
标签: 尼日利亚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