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囤房不整改禁售 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6月会签

   日期:2023-07-14 08: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09    
核心提示:北京市建委公示53种房屋交易市场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 1 虚拟买卖合同、囤积房源 2 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 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 3 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发布

北京市建委公示53种房屋交易市场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 

       1 虚拟买卖合同、囤积房源 

       2 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 

        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 

      3 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发布商品房预售广告、参加房地产交易展示活动 
  

      4 未经规划或相关部门批准,修改房屋的结构形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面积 
   

      从今年6月1日起,开发商虚拟买卖合同、囤积房源等行为,将受到严厉查处。昨日,北京市建委下发关于加强商品房交易市场动态监管的通知,如果开发商虚拟买卖合同、囤积房源,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信息,欺骗购房人抢购等,15日内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合格,将至少1个月内不能卖房。同时{TodayHot},市建委对目前房屋交易市场上53种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公示,一旦发现这些行为,将进行严查。 

     开发企业发布不实房价等将被重治 

    北京市建委在昨日的通知中,给开发商的违规行为戴了“紧箍咒”。建委表示,各种渠道所得到的违规举报,一旦查实,将严厉惩处。 

     据了解,目前,北京的房地产交易市场存在诸多不良行为。一些开发商故意制造房源紧张的局面,哄抬房价;一些开发商以内部认购、选号等方式私下签订卖房协议;一些开发商一房多售等。 

    为了规范北京商品房销售经营行为,昨日,北京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表示,将加强本市商品房交易市场动态监管{HotTag}。

   

      昨日,市建委对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详细划定,这也是北京首次如此详细的划分房地产相关企业的违规行为。在这53条规定中,全部指向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主要涉及房地产销售行为、房地产产品质量、物业管理等方面。

   

      其中,目前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存在且备受诟病的提前收取定金、售后包租、销控、发布不实价格、开发商内定物业管理企业等行为,成为这次违规行为的重中之重。

   

      整改不合格至少一月不能卖房

   

      市建委表示,如果违规的开发商在15日内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合格,至少一个月不能卖房。同时,还将对其违规信息公示1年。

   

      市建委表示,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 bjfdc.gov.cn)上,已经公示北京全部合法预销售项目的区域、总量、楼盘、成交价格等情况及每套房屋的销售状态,其信息与政府签约管理系统即时连接,每日更新。开发企业发布与交易管理网公示信息不同的销售进度,也将是不准确的。

   

      同时,交易网首页还开设了“违规销售行为举报”栏目,并公布了举报电话63983155,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任何人都可以进行举报。

   

      ■个案

   

      摩界违规售房遭处罚

   

      近日,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李老公庄的怡乐二区二期18#楼(推广名:摩界),在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收取1万元“诚意金”并进行摇号选房。现场秩序混乱,造成极坏影响。该行为受到了市建委的处罚。

   

      针对摩界的违规行为,北京市建委表示,北京万德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不能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相关规定,已对该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违规销售行为,无条件退还已收取的诚意金。

   

      目前,市建委执法大队已对该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处理结果将记入该企业的信用档案进行公示。

   

      ■开发企业主要违规行为

   

      ●不符合商品房预(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或者预(销)售商品房

   

      ●未按预售许可内容预售商品房

   

      ●虚拟买卖合同、囤积房源

   

      ●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

   

      ●变相转让预售房屋,从中收取费用

   

      ●应按合同约定退房,但不按合同约定退还房价款

   

      ●未通过招投标方式选聘物业管理企业或者未经批准,擅自采用协议方式选聘物业管理企业

   

      ●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的方式销售商品房、采用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

   

      ■声音

   

      建委所列的有些违规情况在市场中是长期存在的,这与房地产市场起步、发展和成熟不同阶段有着必然联系,在起步阶段属于正常行为,但到了成熟阶段就可能成为违规行为,这是很正常的。因此,随着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逐渐成熟和规范,这些违规现象也将逐渐被市场抛弃。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

   

      虽然这些规定多达53条,但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执行层面。政策要具有延续性,不在乎出台政策有多少,而主要是这些政策执行的程度和力度,尤其,出台政策的部门是北京市建委,属于市场的直接管理部门,对规范市场起到的作用有多大,完全与建委的执行有着直接关系。

   

      ———清华大学“国际商业地产运营商”培训班首席专家委员朱凌波

   

      ■相关新闻

   

      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6月会签

   

      拟设定价格上限,让中低收入人群买得起房

   

      日前,由北京市建委牵头,包括北京市发改委、国土局、财政局和规委等5个部门,正在联手制订的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将在6月份会签,会签结束后,涉及各相关部门执行层面的技术指标将相继制订,随后北京中低价位商品房政策以及相关土地供应政策,将正式对外公布出台。

   

      继北京市建委相继出台了加强商品房销售动态管理、公布未售住宅信息等措施后,昨天,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国土部门正在酝酿出台中低价位土地的出让政策,包括加快推出中低价商品房地块的速度和力度,通过招标的行为来限定土地招标价格等措施。 

     据了解,初步的方向为,政府部门在土地、项目招投标时,为其将来的产品销售设定最终限价,通过此方式缓解市场供应结构的压力。 

     早在年初北京市“两会”期间,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曾提到,北京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推出部分中低价位商品房,并将对这些商品房设定价格上限,让中低收入人群也买得起房子。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北京中低档商品房供应出现明显下降。

 
标签: 会签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