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建设部、国土部:"量化"政策即将出台 控制房产投资

   日期:2023-07-14 08: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38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获悉,房地产调控“量化”政策已箭在弦上,预计不日出台。值得注意的是,新一轮调控根据“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能有特殊要求,而且可能采取

    昨日,记者从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获悉,房地产调控“量化”政策已箭在弦上,预计不日出台。值得注意的是,新一轮调控根据“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能有特殊要求,而且可能采取信贷、税收等经济杠杆,控制投资性购房。
    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日前出台的“国六条”属于纲领性总则,其中大部分内容去年调控时都曾提及,此次重申是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前奏,接下来将是具体而“量化”的政策。
    “量化”政策何时出台?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对此问题避而不答。建设部办公厅新闻处处长毕建玲则让记者耐心等待,并及时关注建设部官方网站。虽然一切尚无定论,但种种迹象表明,{HotTag}更为具体的调控政策出台已为时不远。
    “去年也是先出台原则性文件,随后出台具体政策。”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伴随着前天“纲领性”政策的出台,下一步细化、量化的政策将很快推出。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一位相关人员也表示,相应的土地调控政策即将水落石出。
    “从土地规划、划拨、出让之初,一些刚性的指标就应随之设定。”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分析认为,上一轮调控着眼于打击“投机”,而新一轮调控将着眼于限制房地产“投资”。据分析,在购房套数难于统计的情况下,通过税收杠杆作用,对购房面积实施调控成为可能。

 
标签: 建设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