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铺装木地板有规范可循工人持证上岗

   日期:2023-07-14 08: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6    
核心提示:地板只有经过专业铺装才能真正实现使用价值。近年来,有关地板的投拆时而出现,专家分析,多数还是因为安装不当造成的。我国首部《木质地板铺装工程技术规程(草案)》(以下简称《规程》)已正式颁布。《规程》

  地板只有经过专业铺装才能真正实现使用价值。近年来,有关地板的投拆时而出现,专家分析,多数还是因为安装不当造成的。我国首部《木质地板铺装工程技术规程(草案)》(以下简称《规程》)已正式颁布。《规程》对地板行业铺装企业设立准入门槛,以后没有获得资质认定的企业将被淘汰;木地板铺设规程对木地板的铺装要求、验收内容及保修期等方面都有具体规定,消费者可据此验收及享受保修服务,商家、执法者也可以据此来处理纠纷、投诉。为此,江苏省木材行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在地板城近日举办了《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培训班,旨在以加强安装队伍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广地板规范铺装这一“售后营销”新模式,并要求从标准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和舆论监督等方面,做到{TodayHot}地板规范铺装有“尺“可量。

  地板行业呼唤诚信服务

  随着木地板行业的逐渐成熟,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也趋于理性化,单凭“价格战”已不足以吸引消费者。而且由于木材的特殊性,木地板在铺设或使用中会随着环境的干湿变化有不同程度的变形,优质产品也不等于100%不出问题,因此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认识到只有通过健康的品牌形象、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才是赢得消费者的制胜法宝。

  从为顾客提供真实、详细的产品介绍到签定规范的销售合同、快速专业的施工安装以及定期的电话回访和免费800热线服务,品牌地板企业已将诚信服务渗透到了生产销售的每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了系统化、网络化、特色化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

  众所周知,“三分地板、七分安装”,品牌地板企业在大力倡导木地板购买、安装不分家的前提下,大多推出了专业铺装服务。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要遵从“买谁家地板,由谁负责铺设”的原则,以避免由于铺设方铺设不规范,造成地板变形,商家与铺设方之间互相推诿责任。而且更重要的是,在选择铺装工人的时候要认准其是否持有由 “木地板铺装工人的上岗证”,持有此证的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具有专业和规范的铺装操作知识的人员。

  木地板的安装常识

  1.木地板的施工规范
 
  铺装木地板的环境要求有S顶棚和内墙面的装修施工{HotTag}完毕。门窗和玻璃全部安装完好。室内墙根已钻孔,下好装踢脚板的木模,木模的问距、位置准确。 木地板实铺法的操作程序为:基层清理→弹线、找平→钻孔、安装预埋件→安装毛地板、找平、刨平→钉术地板、找平、刨平→钉踢脚板→刨光、打磨→油漆。木地板空铺法的操作程序为:基层清理→弹线→钻孔安装预埋件→地面防潮、防水处理→安装木龙骨→垫保温层→弹线、钉装毛地板→找平、刨平→钉木地板、找平、刨平→装踢脚板→刨光、打磨→油漆。

  木地板铺装质量要求为:面层刨光磨平,无明显刨痕、俄茬、毛刺,图案清晰。

  地板铺装方向正确,拼缝处缝隙严密,接头位置错开,表面洁净。清油面层颜色均匀一致,表面平整,无翘鼓,与踢脚板接缝紧密?可工走时无空鼓响声。

  2.木地板施工的验收

  木地板的材质品种、等级符合设计要求,含水率应在10%左右,术龙骨、垫木作过防腐处理,木龙骨要安装牢固、平直,间距和固定方法符合规范要求,板面铺钉牢固、无松动,粘贴牢固、无空鼓,使用胶的品种符合规范要求。 目测检查木地板表面刨平、磨光,无创痕、俄茬和毛刺,图案清晰,清油面层颜色一致,铺装方向正确,面层接缝严密,接头位置错开,表面洁净。踢脚板铺设接缝严密,表面光滑,高度及出墙厚度一致。用2米靠尺检查,地面平整度误差小于1毫米,缝隙宽度小于0.3毫米,踢脚板上口平直度误差小于3毫米,拼缝平直度误差小于2毫米。
 
  3.木地板施工常见质量问题及处理方法

  木地板安装常见的质量问题是行走时有空鼓响声、表面不平、拼缝不严、局部翘鼓等。

  (1)有空鼓响声:原因是固定不实所致,主要是毛板与龙骨、毛板与地板钉子数量少或钉得不牢,有时是由于板材含水率变化引起收缩或胶液不合格所致。防治方法除严格检验板材含水率、胶粘剂等质量,检验合格后才能使用外4安装时钉子不宜过少,并应确保钉牢,每安装完一块板,用脚踩检验无响声后再装下一块,如有响声应,即刻返工。

  (2)表面不平:主要原因是基层不平或地板条变形起拱所致。在安装施工时,应用水平尺对龙骨表面找平,如果不平应垫垫木调整。龙骨上应做通风小槽。板边距墙面应留出10毫米的通风缝隙。保温隔音层材料必须干燥,防止术地板受潮后起拱。木地板表面平整度误差应在1毫米以内。

  (3)拼缝不严:除施工中安装不规范外,板材的宽度尺寸误差大及企口加工质量差也是重要原因,在施工中除认真检验地板质量外,安装时企口梅应平铺,在板前钉扒钉,用模块将地板缝隙模得一致后再钉钉子。

  (4)局部翘鼓:主要原因除板子受潮变形外,还有毛板拼缝太小或无缝,使用中水管等漏水泡湿地板所致。在施工中要在安装毛板时留3毫米缝隙,木龙骨刻通风槽。地板铺装后,涂刷地板漆应漆膜完整,日常使用中要防止水流入地板下部,要及时清理面层的积水。

 
标签: 木地板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