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监察部国统局加盟 九部委加紧酝酿地产调控细则

   日期:2023-07-14 08: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42    
核心提示: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地产调控细则已经处在“后倒计时”状态的事实,将赶在6月到来之前公布。 行情震荡整理,想知道下一轮爆发个股吗?编辑短信D21023 移动用户发送至5188 联通用户发送至9188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地产调控细则已经处在“最后倒计时”状态的事实,将赶在6月到来之前公布。   行情震荡整理,想知道下一轮爆发个股吗?编辑短信D21023 移动用户发送至5188 联通用户发送至9188 (定制按条 1元/条) 
  在本轮房地产调控的协作部门中,除去年的七部委外,新增加了监察部和国统局。 而且文件将特别要求地方政府编制的“住房建设规划”上报中央备案,并提出了具体量化指标,同时实行地方官员目标责任制,并将随后进行联合检查。这足以表明新一轮地产调控的力度明显加强。
  调控细则将采取多部委联合文件或通知的形式下发,实际上是“国六条”的具体执行方案。
  据了解,文件中可能包含“供应结构调整量化指标”、“信贷政策调整及分类对待”、“税收政策调整”等方面的内容。
  为配合国务院下发的“六点意见”,具体实施方案中,调整供应结构占有重要位置。目前,为了落实结构调整,保证地方政府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供应,“住房建设规划”的量化执行工作{TodayHot}几乎已经板上钉钉。
   按照目前的精神,地方政府必须遵循国务院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供应的精神,在“住房建设规划”中量化明确在年度新开工面积中的面积、价格、户型指标,住房结构调整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将被要求占到70%以上。同时,按照前述指标对地方的新开工项目进行限制。
  此外,信贷政策的调整也将肯定出现在这份联合签发的文件中。将主要涉及以下内容:
  (1)开发商自有资本金比例将提高到35%。
  (2)对有闲置土地等情况的,要控制贷款发放,不予以授信。
  (3)首付的比例可能会提高到3成,但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可豁免,从而体现“区别对待”的原则。但当记者向央行求证此事时,央行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应以最后发布的文件为准。 
  与此同时,税收政策的调整方向已经初步确定:将延长营业税征收时限至5年。同时,20%房产交易个税也很可能再次被提出,但具体是否明确地方建设系统“先税后征”,现在还未可知。另外,强力征管土地保有环节的税收,打击土地囤积,也已经成为确定的方向。
   除此以外,在控制地价方面,部分热点城市正在考虑逐步通过加大招标比例,在调整土地供应结构的同时,平稳地价。但最终这一思路是否写入联合签发的通知,并未得到证实。

 
标签: 监察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