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机电行业解决方案

   日期:2023-07-14 08: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61    
核心提示:一、机电行业管理现状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和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机电行业企业所面临的内外经营环境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的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已不能完全适应这一超常规发展变化,企业在管理

     一、机电行业管理现状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和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机电行业企业所面临的内外经营环境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的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已不能完全适应这一超常规发展变化,企业在管理上必须跃上一个更新的台阶,因此,建立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在企业内部实现电脑化管理,已成为当务之急。 

     现有的管理模式在物流过程设计方面,未能实现统一配置企业内部资源,静态和动态库存的掌握滞后,导致经营成本高昂;信息流的不畅阻碍了物流、资金流的流速,物流的周转周期较长、周转频率较低;传统的管理模式使得企业在实现资源共享、资金利用等方面存在障碍,造成企业资源的浪费。原有管理模式已明显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主要突出地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公司的物流管理未实现一体化,管理的系统化、信息化较差,不能达到进、销、调、存、财务、运输的线性延续管理,由于信息流的脱节和滞{TodayHot}后延缓了物流和资金流的流速和流量。 

2、现有系统对企业的变革缺乏足够的适应能力和应变机制。对于企业组织机构的调整、人员职务的变化、业务流程的重新设计、业务操作细节的调整均没有一个完善的手段和机制来适应。 

3、原有管理模式和手段是不完善的。没有建立对各部门生产经营状况的监控、经营质量分析系统、支持高层管理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决策支持系统、财务的管理分析职能和支持日常业务动作的数理分析功能。 

4、业务数据的庞大和繁杂为手工录入核对管理带来极大的不便,安全性和一致性无法保证,使得大量的人力资源重复于事后核算工作,管理的计划、监督、控制等作用无法有效实现。 

二、管理总体需求 

机电企业ERP系统包括销售管理、单证管理、销售应收、生产管理、采购管理、采购应付、成本管理、库存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查询等模块。 

ERP系统要求统一规划,信息高度集成,能整合公司资源,规范管理。系统具有可扩充性、开放性、灵活性可以适应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支持管理者创新,支持企业的渐进式变革,要求系统支持这些改革。要求系统操作简单,界面友好,功能强大要求系统融合先进的管理理念:包括全面质量管理(TQM),JIT/MRPII/ERP,约束理论(TOC),优化理论(OPT),供应链管理(SCM),客户关系管理{HotTag}(CRM),业务流程重构(BPR)等,系统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系统、权限设置、日志跟踪、流程控制等)。 

1、销售管理: 销售报价管理、 销售管制、客户关系管理、 销售业务帐与财务帐一体化、加强业务员考核、规范退货流程管理、强化销售分析统计,提供各种分析报表和预警机制。 

2、采购管理:采购计划编制、采购管制控制(价格、数量、质量、成本等)、分承包方评估、采购业务帐与财务帐一体化、采购应付款管理。 

3、库存管理:日常管理、原辅料、零配件、半成品、成品等的保管以及进出物料的管理、2库存控制(ABC控制、安全库存、呆废品控制)、物料批号控制: 降低物料成本。 

4、生产管理:生产调度管理、生产任务单、车间生产排期编制、生产作业控制、车间在制品管理、生产统计、生产日报。 

5、财务管理:6、成本管理:7、质量管理: 8、设备、计量器具管理: 9、技术管理: 10、人力资源管理。 

三、管理预期目标 

根据机电行业的经营和管理的实际需求,从企业整体优化管理的角度出发,通过应用科学的ERP管理思想、方法和计算机技术,把整个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种相关信息,按照客观规律实行系统高度集成,为企业生产经营和科学决策提供大量有效的信息。同时,在此基础上,通过对企业和制造资源和产、销、财、物各个环节实现科学的规划,组织控制个管理,使他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得以协调有序,合理配置,并充分发挥作用,达到既要连续均衡的进行生产,又要根据实际情况最大限度的降低各种物料的库存量,减少资金的占用,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消除生产过程中的一切无效劳动和制造资源,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应变能力,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目的。 

机电行业顺应时代的需求,适应管理的变革。冶金企业在管理上实施ERP系统,实现企业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协调统一,建立企业内部快速反应决策机制,降低生产成本和经营成本,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应用ERP现代管理手段,优化资源配置,是机电企业在管理上的必然选择。 

 
标签: 机电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