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广东将加强房产价格监测服务性收费不得强收

   日期:2023-07-14 08: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9    
核心提示:住房价格已成为当前物价部门重点监管对象。25日,广东省物价局就进一步加强房价管理、稳定住房价格发出通知。 在售房须明码标价通知强调,要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应在商品房销售点明示所有在售单元

     住房价格已成为当前物价部门重点监管对象。25日,广东省物价局就进一步加强房价管理、稳定住房价格发出通知。 
  在售房须明码标价通知强调,要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应在商品房销售点明示所有在售单元的楼层、朝向、建筑面积、实用面积、销售价格、付款方式及优惠折扣率等。房地产开发企业面向部分购房人提供专门服务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应在住房销售价格外明示,由购房人自愿选择,不得在售房时强行收取。 
  全面清理相关收费对于涉及住房建设的收费项目,必须严格按规定的程序报批。要求各地认真对涉及住房建设相关收费进行全面清理,当前重点清理商品住房交易与权属登记、商品住房交付使用、二手房买卖、住{TodayHot}房按揭贷款等环节的相关收费。 
  及时发布监测信息物价局将加强房地产价格监测和信息发布,重点监测土地出让价格、数量和商品房市场成交价格、销售数量等;及时发布房地产价格法规、政策信息、土地和房产价格监测信息、市场供求情况、相关分析报告,提高房地产价格及相关政策信息的透明度,正确引导消费者市场心理预期和理性消费。 
  经济房用地政府划拨对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以保本微利为原则,严格审核成本费用,禁止不合理费用计入价格。除建设用地实行政府划拨外,凡属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减半征收;有关设计、监理、安装等经营服务性收费,均应按收费标准的低限予以减收。 
  廉租住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原则上由房屋的维修费和管理费两项因素构成。廉租住房租金的确定要遵循公正、公平的原则,要与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 
  重点查处价格违法一是价格欺诈行为,二是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三是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不执行政府指导价,四是房地产交易过程中的超标准收费、擅立项目收费、重复收费等乱收费行为。 

 
标签: 广东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