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房贷业务紧跟国十五条京沪穗纷纷制定房贷新政

   日期:2023-07-14 08:11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32    
核心提示: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银行纷纷制定新房贷政策 6月9日之前,上海各家银行均要向上海银监局汇报国务院转发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下称"国十五条")的执行情况--这是上海银

    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银行纷纷制定新房贷政策  
  6月9日之前,上海各家银行均要向上海银监局汇报国务院转发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下称"国十五条")的执行情况--这是上海银监局对各银行刚下发的一项通知。
  "主要是针对'国十五条'中,'严格房地产开发信贷条件和有区别地适度调整住房消费信贷政策'两项内容。"上海银监局一位官员说。
  记者随即采访了多家银行和房地产中介公司,得到的答复大多为"房贷业务跟着政策走"。
  "目前,各家银行还没有向我们发布最新的房贷细则,基本上都是按照'国十六条'的要求在实施。"21世纪不动产有关人士称。
  招商银行上海某支行零售银行部人士则说,"个人按揭贷款首付不能低于30%,即使是90平方米以内的住房,做8成房贷都比较难,主要看个人信用情况。房贷利率还是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
  兴业银行上海某支行信贷部负责人称,总行正在制定新的房贷细则,但他们还未接到相关的通知。工行及光大上海分行的情况亦与此类似。
  上海之外的商业银行也开始行动。
  5月29日,"国十五条"甫一出台,处于市场末梢的基层网点,就将咨询电话打到了广东发展银行总行。广发行个人银行部经理刘向东称,{TodayHot}此时尚未收到正式文件,但广发行决定先期应对。
  5月30日,广发行总行信贷管理部、信贷审查部、个人银行部联合制订了房贷政策调整方案。广发行一内部人士称,该方案共有五条内容,包括90平米以上住房按揭首付款提至30%、空置3年以上的商品房不作为贷款抵押物等,基本上与"国十五条"政策一致。
  刘向东称,广发行2005年也实行过将住房按揭首付款提至30%,但在各银行的价格博弈面前,业务量出现萎缩,后来不得不调整至20%。
  也有上海、北京、深圳等发达城市的商业银行反映,以自住需求为主的购房者能接受增加首付款比例或提前还贷,从目前贷款结构看,贷款首付三成甚至以上的客户占有一定比例。
  在刘向东看来,更为重要的是,广发行的方案对开发商贷款资金的封闭运作作了规定。此前,银行对该项资金监管不严;即将实行的做法是:贷款资金不直接到账,以便银行监控开发商贷款资金的具体用途。
  不过,对"国十五条"的具体条款,各方仍有不同理解。如对"6月1日执行"的理解,是按贷款合同日为准,还是以贷款审批日为准,{HotTag}在银行内部有不同意见。后来,广发行统一定为以贷款合同日为准,因为这更具有法律效用。又如对"自住房"的理解,一套或多套都可算自住房,"国十五条"并没有明确界定,广发行的做法是:以是否有日常水电费和小区管理、是否有租赁合同为准。
  而在深圳,"国十五条"出台后,为免除房产交易带来的营业税,出现了市民排队过户的现象。深圳地税局的做法是,将"国十五条"的执行日期延长至6月6日。《深圳市地税局关于贯彻执行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函》称,对个人6月1日之前已销售的住房,在6月6日(含当天)之前向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递交有关资料,均可按原政策缴纳房产转让营业税。
  目前,广发行五条新规还等待签发,但各分行已开始了行动。广发行深圳分行个人银行部林先生称,虽然还没有接到总行的通知,但已要求各支行按照"国十五条"的规定办理。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各行多与广发行一样,在采取和准备措施,应对宏观调控。

 
标签: 房贷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