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获得建设部批准

   日期:2023-07-14 08:10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315    
核心提示:经过近一年半的艰苦努力与积极申请,国家强制性技术标准《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近期已通过建设部常务会议批准,并以建设部建标[2006]77号文件下发。凭借全国砌体结构委员会的影响及实力,在中建

  经过近一年半的艰苦努力与积极申请,国家强制性技术标准《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近期已通过建设部常务会议批准,并以建设部建标[2006]77号文件下发。凭借全国砌体结构委员会的影响及实力,在中建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秘书处通过人员组织、工作准备、构思编制思路及不断在全国的年会上展示我委员会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多次向建设部有关领导汇报,申请主编这部事关节能省地型建筑、构建节约型社会、促进墙改节能事业、引导墙体材料健康发展的1规范。国家将这样一部十分重要的技术规范交由我委员会编制,更加提升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也更显示出我委员会在砌体结构领域的{TodayHot}综合实力的影响力。

  本规范内容主要包括:块材类、板材类、砂浆类、保温隔热材料类、防水防渗材料类及相应的配套材料类的各类新型墙材的设计、施工及检测。其主要技术内容为材料性能基本要求、复合墙体性能要求、静力设计、构造措施、抗震设计原则、施工要求、检测与实验、维护与保养等,形成供广大设计、施工人员使用并能指导新型墙材有效发展的国家规范。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为本规范主编单位,参编单位有我国多所知名院校和科研设计单位,其中包括: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长沙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广州市民用建筑设计院、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广州大学、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辽宁省建材科研所等。

  预期通过近两年的试验、研究及撰写条文,将于2007年年底完成全部编制工作,届时将汇聚数十名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共同拼搏、努力创新。共同渡过这紧张而充满学术氛围的一年半。

  让我们携起手来刻苦拼搏,编制出这部《标准》应有的水平而共同努力。

  委员会秘书处

    2006年6月7日

 
标签: 建设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