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深圳楼市调控细则即将出台

   日期:2023-07-14 08:10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0    
核心提示:记者从深圳市国土房产局、规划局的相关部门获悉,深圳前五月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13%,持续高涨的深圳住房价格已经有所回调,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稳定,购房者翘首期待的深圳楼市新政实施细则也即将出台。据

    记者从深圳市国土房产局、规划局的相关部门获悉,深圳前五月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13%,持续高涨的深圳住房价格已经有所回调,整个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稳定,购房者翘首期待的深圳楼市新政实施细则也即将出台。据悉,该细则包括购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三成、90平方米以下住宅占商品房总量的70%等9项措施。实施后的深圳房价,将更加趋于理性。  

    据深圳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市国土局代拟的深圳市贯彻落实九部门《意见》的实施细则已经“市房地产调控领导小组”通过。据透露,细则内容包括,调整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细则、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本金比例提高至35%、购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三成;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TodayHot}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的用地供应不低于年度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控制城中村拆迁规模和进度;重新审查对已经规划许可但仍未开工的项目、切实整治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确定今明两年全市低保待遇特困家庭廉租住房供应规模;继续完善房地产统计和信息披露制度等。  

    资料显示,2006年1-5月,深圳市住宅共成交33777套,总成交面积358.4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3.42%和13.11%,其中特区外销售面积已接近全市销售面积的六成;市场过旺的需求有所回落,有助于缓解去年以来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深圳市国土房产局负责人表示,今年1至5月份的数字表明,市场过旺的需求有所回落,去年以来市场供不应求的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从近期市场情况看,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日趋理性,调控措施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三方面:首先,一手房市场较为平稳,但有一定数量曾希望近期购房的中低端用户开始持币观望;其次,二手房市场受5年转让征收营业税调控影响较大,政策实施前抛售量激增,近期二手房交易趋于缓和;再次,房屋租赁市场的供应量有所增大,租金并没有较大波动。  

    据了解,为改变深圳市房地产市场供求较为紧张的状况,深圳市已初步确定,将今年政府出让的年度商品住房用地总量从去年的80万平方米提高至104万平方米,并新增40万平方米的政策性住房用地供应(含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此外,有关部门已经拟订在月底前完成全部104万平方米的商品房用地的规划选址,并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部用地出让。深圳市还将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继续促进烂尾楼入市、积极落实经济适用房5年内不得上市的规定。

 
标签: 深圳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