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包装信息技术在纸箱制造业的应用

   日期:2023-07-14 08:10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4    
核心提示:一、纸箱厂的新需求 纸箱供应商的角色不再只是生产纸箱而已。纸箱厂必须在做好纸箱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包括: 1.根据客户的包装要求,提供纸箱(包括配套隔板、泡沫垫层等)规格的建议,甚至

    一、纸箱厂的新需求

    纸箱供应商的角色不再只是生产纸箱而已。纸箱厂必须在做好纸箱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包括:

    1.根据客户的包装要求,提供纸箱(包括配套隔板、泡沫垫层等)规格的建议,甚至是设计。
              
    2.为客户提供及时和准确的订单完成或处理情况,如送货、库存、在制品、作业计划。
              
    3.成为客户供应链中的一个有机环节,以生产和供应纸箱来协助客户达到其商业目标。产品及制造技术,尤其对纸箱制造业而言,已不再是竞争的秘密武器。提高制造的效率,提供完善的服务,才是当今竞争的重点所在。
              
    4.客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产品上,电器电子产品的包装会需要更复杂的纸箱结构,包括模切成型、箱内带多种隔板等;食品{TodayHot}包装也需要更复杂的印刷。在服务上,客户会要求及时送货。产品的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公司要有利可图,只有在满足客户要求的同时,尽可能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纸箱生产过程中,几个降低成本以取得利润的主要途径。
           
    二、信息技术的作用
              
    信息技术是纸箱制造业取得低成本、高效率的有力手段。早期的计算机系统,主要用于数据处理,如会计、订单处理、打印送货单等。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则着重协助用户为其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1.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一些软件系统如 Artios、IPDS、LeserComb 等,提供并且允许用户自己建立纸箱设计和模具的图形库,也提供名牌机床的样本数据。
           
    2.产品结构(BOM)和工艺流程(ProcessRouting)设计
              
    如纸箱制造业专用的软件系统 CIMPACK,可协助用户为每种产品建立典型产品结构和典型工艺流程。当客户订购新产品时,用户可调制出典型设计进行修改,大大缩短了生产前的准备周期。
           
    3.订单和送货管理
              
    计算机系统能根据新产品的材料、规格、尺寸、工艺流程{HotTag}的复杂程度等进行估价。应用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对订单,特别是及时送货的订单,能有效地安排和记录生产、存货和送货。这样销售部门能在任何时候,从计算机上看到每张订单的进展情况,以便对可能偏高计划的事件及早采取行动。
           
    4.计算机辅助作业进度计划
              
    根据订单的送货日期,需要的材料和机床的生产能力,计算机排程系统会自动产生作业进度计划。生产调度员是在电子计划板上,根据车间的实际情况和紧急订单进行修改。一个好的作业进度计划能有效地减少原纸损耗,降低停机时间和频率,保证送货日期。
           
    5.原纸管理
              
    与一般的库存管理软件不同,原纸管理系统可以具体到每一卷纸的货位和生产使用量,且具有长度、重量、直径之间的自动转换。通常,原纸的采购周期都比纸箱的送货周期长得多,计算机系统也能对将来的原纸需求作出预测。
           
    三、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我们知道以人工为主的传统的管理方法有缺陷,新的商业环境带来新的挑战,需要新的手段。新的手段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的结构图。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的最重要的特点是集成。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集成有下列的优点:(1)集成促使人们从整体来看待与处理局部的问题。所以人们可以最大程度考虑系统优化而不是局部优化;(2)集成可以最大程度减少中间过程特别是重复数据登录与处理,所有这些构成了非加工过程和时间;(3)集成可以确保信息实时性与准确性。$41.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完全不同于早期的计算机系统。
              
    上世纪 80年代后期开始的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飞速发展,信息处理的决策过程集成度已达到纵横交错而井然有序的阶段。总体来说,有三个层次的集成:(1)企业内部信息处理与决策过程的集成,例如产品设计、订单输入、生产排程等各部门的信息和决策的集成化;(2)商业过程与生产过程的集成。例如企业管理部门同生产线控制系统的集成化,形成订单、排序、生产一条龙。
              
    从订单输入到生产进度计划,再到机床控制器,自动信息传输和转换过程可在几分钟内完成。从而大幅度缩短整个生产周期;(3)企业与外部的集成,即企业与客户、供应商相应系统的集成化。电子商务是这种集成化的工具、,以形成客户、仓库、工厂一指通,客户可以通过因特网输入订单。查询每一张订单的进展情况,如生产、存货、送货、送帐记录等。看本公司不同部门的记录,信息查询和交换,都是举手之劳。这种不同公司通过因特网互享信息的工具,使得企业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协助客户达到其商业目标。由于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着眼于帮助厂商提高生产率,为厂商提供增值服务,相应的商业软件就必须具有专业性,例如生产排程式等。同时软件开发者必须对该行业具有相当深入的了解,才能将商业过程信息化。在某一行业运用得非常成功的商业软件,可能根本无法在另一个行业里如法炮制。成功的行业软件开发者必须具备相当精深的该行业的生产和管理的知识。所以商业软件发展的趋向是越来越多的行业软件和通用软件行业化。
              
    2.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与早期的数据处理系统的区别在于其信息集成的功能。随着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飞速发展,信息集成度已达到纵横交错而井然有序的阶段。
              
    自动控制(订单、排序、生产一条龙)。从订单输入到生产进度计划,再到机床控制器的自动信息传输和转换过程。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用户资料显示,全过程可在几十分钟内完成,整个送货周期仅仅数小时而已。
              
    外部网(Extranet)。这种不同公司通过因特网互享信息的工具,使得为客户提供完善服务,协助客户达到其商业目标,真正成为可能,而因特网的普及也使得操作费用大众化。在新加坡,一些只有几十名员工的纸箱厂,也已使用外部网,让其客户即时查询订单的送货和生产进度。
           
    四、包装信息化的实现
              
    信息化不单是电脑化或设置 ERP 系统就算完成了,信息化包含很多阶段,即办公室电脑化——ERP管理系统——无纸化生产流程。办公室电脑化虽不能完全满足纸箱业的需求,但基本上已用电脑开单、整理客户资料,满足了基本文书处理。而 ERP 能更进一步为其进行整台,使原本分散、各自作业的系统有个源头,以方便管理,但最终还是要达成无纸化作业,使办公室、生产车间到仓库,一律运用电脑化来完成。
              
    新加坡某知名资讯公司开发的一整套纸厂无纸化生产管理系统,从原纸进仓到成品出货,整个生产流程全部靠电脑安排。除了客户下的订单由输单人员输入外,配纸、安排纸机走纸、印刷机印刷、后段加工顺序等生产流程,预估完成时间。车间操作人员只需依照电脑给予的指示完成操作即可,使车间生产管理单纯化。搭配远端管理,更可在数千公里外掌握生产情况,依实际情况做调整。
              
    据了解,目前能与这套系统结合的机械厂家仅限于欧美等国家在 2000 年后生产的机器,且需具备支持通讯协议(PCP/IP)的功能。因其透过局域网方式以一部伺服主机为中心,连结纸机与印刷机和后段加工部的电脑,所有生产工序经生产管理电脑计算经由服务器透过光纤传达至纸机。当纸机走完纸,信息会立即反馈回主机,以便通知印刷机进行生产。这一流程只需3秒钟即可完成,且因为使用光纤,所以即使在高温环境下也不会影响传输品质,故障及维修率比较少。据了解,目前日本已有纸厂在使用该系统,而国内目前也有几十家正在使用(前半段)。该系统的优势是可以大幅度降低人工作业所产生的错误,有效且简单地控制生产流程;缺点则是造价不菲,现有厂房改造不易。

 
标签: 信息技术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