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节能技术为青海建筑业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

   日期:2023-07-14 08:10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85    
核心提示:如今,随着建筑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中空玻璃、外墙保温、新型防水材料、新型管材等等,这些科技含量高的新技术、新型材料日渐“渗透”到了我省建筑行业的各个方面,成为我省建筑业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

       如今,随着建筑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中空玻璃、外墙保温、新型防水材料、新型管材等等,这些科技含量高的新技术、新型材料日渐“渗透”到了我省建筑行业的各个方面,成为我省建筑业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
      “三大建材”将取代“秦砖汉瓦” 
      记者从青海省建设厅了解到,随着我省建筑科技的进步和推广,钢材、水泥和玻璃三大建筑材料已代替砖瓦、石灰、木材、黏土,成为目前建筑业中的“主角”。而近些年钢铁工业、水泥工业、玻璃工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更使得我省的建筑材料愈加丰富多彩,全省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工作条件都得到大幅度的改善和提高。 
      与此同时,青海省建设厅还积极推广建筑行业科技成果、推广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淘汰落后和耗能高的技术与产品,有效地解决了我省冬期较长、房屋自身耗热量较多、以及采暖等方面的问题。
      房地产业与建筑业联系最为紧密,随着建筑节能技术在我省的推广应用,我省的房地产开发商们也积极投身到了节能住宅的开发建设中。{TodayHot}据了解,节能住宅因为其保暖性强、耗能少等特点正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青睐,销售量也逐渐上升。
      节能技术“产出”拳头产品 
      据了解,2005年7月1日,国家建设部颁布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我省也出台了《民用建筑节能管理规定》,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率先执行节能设计标准,采用节能产品与设备。城市(含县城)新建住宅必须全部达到国家和地方标准规定的节能50%的标准,同时积极开展建筑节能65%的试点,有计划地进行城区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试点工作。
      通过一段时期的推广应用,我省的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初尝了节能带来的良好效益。在青海省中房集团银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记者了解到,青海省中房银川公司是我省较早使用建筑节能技术的房地产企业之一,由于在开发建设的“国际村”项目中,采用了科技含量高的新技术、新材料,其一楼盘入选了建设部“科技示范工程”,成为节能技术下“产出”的拳头产品。
      目前,我省的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都采用了先进了节能技术,个别企业的楼盘产品已达到了国家要求建筑节能50%的要求,为推动全省{HotTag}节能住宅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节能住宅前景看好
      2006年是我省建筑节能工作全面启动的关键一年,为此我省正积极推进节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作为全省房地产市场主体的西宁市,目前也正研究制定住宅产业化和节能省地型住宅的产业政策,建立住宅产业现代化体系。同时,西宁市房产主管部门还将与质检等部门配合,严格项目施工,将涉及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的关键性指标作为强制性要求,实行严格监管,促进住宅质量和性能的全面提升,逐步提高住房建设水平。
      另外,根据国家和我省发布的建筑节能技术公告和节能推广项目目录,今后我省开发建设单位在建筑工程中将优先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材料、产品和设备。对未列入《青海省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公告》和《青海省建筑节能技术与产品推广目录》的材料和产品进入施工现场使用前,必须进行见证取样送检,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为了达到全面节能,我省目前还积极推广太阳能、光热、光电、光纤、风能、地热、水热、空气源热泵等自然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

 
标签: 助推器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