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出口石材木质包装要加贴ippc标识

   日期:2023-07-14 08:10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94    
核心提示:厦门检验检疫局透露,前不久,德国先后销毁了厦门口岸输出的7个批次货物的233件木质包装,涉及5家企业的15个货柜输德石材。经核查,这些木质包装物均未按IPPC国际植物保护公约15号准则要求,加贴

    厦门检验检疫局透露,前不久,德国先后销毁了厦门口岸输出的7个批次货物的233件木质包装,涉及5家企业的15个货柜输德石材。经核查,这些木质包装物均未按IPPC国际植物保护公约15号准则要求,加贴IPPC标识。 厦门检验检疫局表示,为减少企业不必要的损失,维护厦门口岸诚信形象,石材出口企业必须加强行业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木质包装检疫法规,根据要求加贴IPPC标识,以免再次引火烧“身”。
   
    厦门检验检疫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5家涉案企业中,有4家为厦门本地石材出口企业。这4家企业都参加过去年的出口木质包装检疫政策宣传贯彻会,这表明,对国家关于输出到欧盟的货物木质包装应该进行检疫除害处理、并在合格后加贴IPPC标识的政策,企业都是清楚的。既然企业都清楚这个法规,那企业又为何不按照法规来办事呢?厦门检验检疫局调查后发现,{TodayHot}这些企业之所以出口时没有进行检疫除害处理并加贴IPPC标识,有三个原因:一是一些出口企业还存在错误的意识,认为木质包装与货物贸易没有太大关系,是小问题,只要进口商认可就行了。二是部分进口商对德国的执法强度认识不够,认为“德国没有强制执行”,甚至因费用问题还向我出口企业强调无需进行除害处理。三是进出口双方在有关处理费用方面没有谈妥,存在边做边看的心态。
   
    虽然涉案5家出口企业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才4500欧元,损失不是太大。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后,上述企业货物输入德国,可能将被提高抽查比例,加大检查力度。另一方面,对于我国出口货物,可能因部分企业的不规范行为而导致通关速度减缓,甚至某种货物被暂停输入、进行行业自律或整顿。厦门检验检疫局称,这一问题如未能有效制止,将酿成恶劣影响。届时,就不是个别企业的经济损失,恐怕要影响到某个行业、某个口岸、甚至整个国家的对外贸易。因此,出口石材包装加贴IPPC标识是必不可少的。
   
    厦门检验检疫局东渡办事处 庞金 : 加了这个标识木质包装,就是证明该批木质包装,在出口前已经过我们检验检疫局监督下的除害处理,证明它处理合格了,这样到对方国家就不会被销毁,会顺利通关。

 
标签: 石材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