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房地产新政出台一月北京楼市上演“连锁反应”

   日期:2023-07-14 08:10     来源:中国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浏览:272    
核心提示:近日,《工人日报》记者就房地产调控新政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做了一番调查。调查显示,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开始呈现连锁反应:开发商“地荒”谎言被戳穿;普通住宅市场观望明显;二手房房源急速下降;租赁市

    近日,《工人日报》记者就房地产调控新政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做了一番调查。调查显示,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开始呈现连锁反应:开发商“地荒”谎言被戳穿;普通住宅市场观望明显;二手房房源急速下降;租赁市场明显升温。

  住宅用地:半数囤积

  北京的土地供应量一直众说纷纭。在房地产市场上,开发商总是称“地荒”,称北京的土地放量不够。而实际上,北京居然有半数住宅用地囤积在开发商手中。

  前不久,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曝出一组惊人的数据——目前北京市已供土地中,尚未形成实际住房供应的土地面积占已出让住宅用地面积总量的53%,而这53%的囤积土地面积几乎相当于北京市两年的房地产用地总量。

  专家指出,开发商囤积土地主要是为了控制房源供应,制造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而使手中的土地和房屋升值。

  在6月25日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上,北京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将对土地供应、开发情况定期公布并形成一种制度,从而让开发商不再盲目抢地,市民也不要被开发商所“忽悠”。此外,北京房地产调控细则已经上报建设部。 {TodayHot}

  商品房:观望明显

  6月25日,今年楼市调控细则出台后北京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房展会黯然闭幕,这次房展会人气儿大不如以前,普通住宅市场观望明显。

  据了解,忙活了4天,该次房展会人流量共计7.8万人次,房屋成交套数为606套,仅仅达成4.5亿元的意向成交额,与4月份的春展和去年同期的房展相比,成交金额仅占三成,创下了近两年来国贸房展的交易新低。而在去年夏季房展上,4天人流量共计15.2万人次,房屋成交套数为1592套,成交金额为13.9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新政影响最大的是普通住房市场,购房者不会轻易出手购买,而开发商也在放慢楼盘供应速度。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区的普通商品房住宅已经不多,五环以内好一点的普通住宅项目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同时,开发商的观望心态有可能加剧这种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目前开发商似乎也不着急卖房,而是等待进一步的调控细则。 {HotTag}

  二手房:房源下降

  统计资料显示,新政出台后一周,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比新政出台前一周下降了21.7%,其中5年内的二手房交易量更是下降32%;房源挂牌量下降26.7%,房龄在5年内的二手商品房挂牌量下降35.3%,客户登记量下降了42.5%。

  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认为,新政实施将冲击京城8成房龄在5年内的二手商品房的交易,并可能导致二手房交易量下降50%。

   ?新政策针对二手房买卖的问题是希望通过交付个人所得税得到控制,但在新浪网开展的“开征二手房交易个税能否抑制炒房”调查中:有74.84%的人认为5年以内二手房买卖不应该征收个税;83.78%的人认为开征二手房交易个税不能抑制房价飞涨;63.61%的人认为开征二手房交易个税不能有效抑制炒房者;46.9%的人认为开征二手房交易个税使卖房人将成本转嫁买房人,加重购房负担;35.57%的人认为二手房买卖成本将会增加,购房者转而购买新房;50.83%的人认为开征个税使交易量萎缩,与国六条大力发展二手房市场要求相违背。

  实际上存量房市场的繁荣正是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保障之一,新政的初衷也包括了“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就目前的实际交易情况来看,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基本上都转嫁给了购房者,另外有部分购房者开始把目光转向一手房市场。

  租赁市场:明显升温

  北京一些房屋租赁公司表示,新国六条及配套新政策出台后,京城房屋租赁市场明显升温,全市房屋租赁成交量整体上涨近两成。

  链家地产市场数据显示:6月1日新政实施后的一周比6月1日前一周,租赁房源上涨了29%,租赁客户上涨了21%,而成交量则上涨了17.6%。我爱我家、顺驰置业以及中大恒基提供的数据也大致如此。京城租赁市场出租房源量及求租客户量均呈现大幅上涨趋势,涨幅分别为10%和21.3%。

  中大恒基公司的一项调查则显示,登记卖房的客户中有20%的房主对自己房产的处置变卖为租;而12%的客户表示近期放弃买房计划,改为租房。

  中介公司认为,“新政”对营业税的征收期限从2年延长至5年,导致部分有意售房的业主由售转租;同时“新政”也让消费者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走低产生预期。二者的共同作用,催热了京城房屋租赁市场。

 
标签: 连锁反应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